注册

菜鸟网络与上汽等合作 制造100万辆配备AI技术的货车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希望利用人工智能让物流更高效,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近日与上汽集团和东风汽车达成了合作。

菜鸟网络

凤凰科技讯 据Investopedia北京时间5月26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希望利用人工智能让物流更高效,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近日与上汽集团和东风汽车达成了合作。

根据合作条款,这家中国物流公司将通过两家车企制造100万辆配备AI技术的货运车。该公司还将联合蚂蚁金服,对物流公司和参与这项举措的司机投资73亿美元。

在该AI系统的帮助下,菜鸟网络将能够分析实时订单,为货车车队制定最高效的路线。菜鸟网络称,此举将能降低成本,并带来更加环保的货运系统。该计划已经于4月份在两座城市开展测试,它发现,基于这一测试,货车的行程减少了30%,运营成本降低了20%。据阿里巴巴称,如果这100万辆汽车能在未来10年全部上路,将能每年节省最多14.5亿美元。(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