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共享经济打工的美国人有 480 万了,比做 IT 的多了一倍


来源:好奇心日报

给共享经济打工的美国人有 480 万了,比做 IT 的多了一倍

今年在美国打零工的人数已经达到 480 万人,已经远超 IT 业 273 万的员工数。

美国一家专门为公司提供税务软件服务的公司 Intuit 日前在财报会上公布了相关数据。它的 CEO Brad Smith 称到 2020 年在美国打零工为生的人数有希望能占到整个劳动力市场的 43%。

Smith 公布了一份他们此前与 Emergent Research 合作的调查数据,这份数据统计了包括利用 Uber、Airbnb、TaskRabbit 这样的跑腿公司等提供的服务获取收益的人数。

在规模上,它已经相当于 3 个沃尔玛了,目前沃尔玛是美国雇员人数最多的公司,雇佣了 150 万人。

根据 Intuit 的预估,到今年年底,在美国打零工的人数量会达到 580 万人。

注:2017 年及之后几年为预估的数字

目前这份数据中并没有将全职打零工和兼职打零工的人做区分。

据 Intuit 预估,到 2020 年这部分打零工的人员数量将达到 920 万人,这个数量将超过目前在美国金融服务行业(包括银行、保险、信贷等公司)的员工数量。目前金融业员工数量为 840 万,在美国各行业员工人数排名中,排在第六位。

题图 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