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暮光之城》走红的帕丁森,新作在戛纳赢得一片好评


来源:好奇心日报

因为《暮光之城》走红的帕丁森,新作在戛纳赢得一片好评

罗伯特·帕丁森在戛纳电影节渐入尾声的时候给它带来了一些惊喜。

美国独立电影导演萨弗迪兄弟的《好时光》在戛纳主竞赛单元亮相后,帕丁森在这部犯罪电影中的演技得到了如潮的好评。因为《暮光之城》系列而走红的帕丁森的实力派转型看上去得到了媒体一致的认可。诸多评论纷纷以生涯巅峰(career peak、career high)这样的词汇来描述帕丁森的银幕表现。帕丁森成为了本届戛纳影帝的有力竞争人选。

《好时光》中,帕丁森饰演的 Constantine 以及导演本·萨弗迪的角色 Nik 是一对兄弟。他们决意实施一起银行抢劫,不料过程中出了差池,Nik 被抓进了监狱。于是 Constantine 一边需要避免自己被追踪到而锒铛入狱,一边又要想方设法救出监狱中的 Nik。在实施营救计划的夜晚,帕丁森必须争分夺秒地救出兄弟,逃脱暴力的深渊。

《好时光》放映结束后,得到了观众起立鼓掌欢呼的待遇。

《综艺》评价说,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演活了角色古怪甚至压力重重的肢体语言和逃亡中的紧张状态。它还预测说本届戛纳的影帝将在帕丁森以及科林·法瑞尔(《圣鹿之死》、《牡丹花下》)两人之间产生。

IndieWire 在影评中说,帕丁森的能量推进了整部电影的前行,和在《暮光之城》中沉默的角色不同,他这一次演绎出了一个不顾一切,与命运相争的角色。

The Wrap 将帕丁森与罗伯特·德尼罗相提并论,说帕丁森让人热血沸腾的表演和德尼罗在《穷街陋巷》中的表演一脉相承。《好时光》受到了许多 1970 年代取景纽约电影的影响,其中就包括马丁·斯科塞斯的《穷街陋巷》和《出租车司机》。

除了帕丁森的演技之外,《好时光》得到的正面评价还包括萨弗迪兄弟对节奏的掌控以及电影贴切的配乐。不过《卫报》则指出电影的结尾稍弱,忽视了兄弟之间的情谊,也没能呼应“好时光”的主题。

萨弗迪兄弟一直对社会以及生在其中的边缘人物保持关注。他们在《天知道》中向海洛因依赖者投去关注。《去采些迷迭香》则是以一位离婚的父亲为主角。《好时光》中融合进了对道德的思考。《综艺》说这或许才是《好时光》最大的亮点,否则它不会那么有生气。

《好时光》将会在 8 月 11 日登陆北美院线,由 A24 公司发行。A24 由于发行过包括《月光男孩》在内的一系列口碑制作而出名。它还将发行《圣鹿之死》、《寂静中的惊奇》等入围今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电影。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