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多座中世纪城堡免费送,据说只要你承诺翻修得好


来源:好奇心日报

100多座中世纪城堡免费送,据说只要你承诺翻修得好

意大利政府现在准备免费赠送出 100 多座中世纪古堡、古老的农舍还有富有年代感的修道院,送是真送,但并不是白送。

这其实是意大利的国家产业局(State Property Agency)和文化遗产部联手推出的一个新项目,同时受到旅游局的支持,他们对承接这些废弃地产的业主有一个重要的附加条件,就是要把这些获赠的建筑物重新修复,建成新的旅游场所,比如酒店、餐厅或者 Spa 馆。

名单里的历史建筑物位于意大利 8 条不太有名的线路上,有 59 处位于单车路段,剩下的都分布在有历史宗教建筑的徒步线上。有的在亚壁古道,就是古罗马时期连接首都和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的那条路线,还有的在法兰奇纳古道,这是一条古老的朝圣线,从罗马延伸到北部边境。

位于法兰奇纳古道上的一栋别墅。

名单里的一处古迹,位于普利亚区。

国家产业局的发言人表示,此举旨在提振当地发展缓慢的旅游业,过去无人问津的古楼进行一番改造,在未来能够吸引徒步者、骑行者以及朝圣者前去观光。

意大利的旅游人潮基本都集中在几大著名城市,比如威尼斯、罗马和米兰,这套送古迹的方案还有分散游客的作用。

不过业主们想要获得这些地产 9 年的所有权(之后还可以选择延长 9 年),需要在今年 6 月 26 日之前提交一份申请,列出详细的改造计划书,说明准备如何翻修这些建筑。官方网站上表示,40 岁以下的青年企业家优先考虑,而如果你的方案足够棒,50 年的租约都可能批得下来。

这 100 多处古迹是政府赠送计划的第一步,在接下来 2 年里,还有 200 栋建筑物会添加到这个名单里。

其实在过去几年里,意大利政府已经尝试过借助公众的力量翻新古迹发展旅游业。“灯塔项目”拍卖了大约 30 处有些年代的灯塔,投资者会把它们变身成酒店和其他旅游设施。

在 2013 年,意大利还把自己国土上 50 个珍贵的历史遗迹也拿出来拍卖,包括两座威尼斯群岛,还有阿汤哥和他第三任妻子凯特举办婚礼时所使用的古堡,政府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筹集到 5.02 亿欧元来偿还国家债务。当时有人对政府“贩卖国家宝藏”的行为表示批评,不过政府表示这些被售出的遗迹只能用作旅游目的。

文中图片来自 Agenzia del Demanio

题图来自 handluggageonl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