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yft推出豪车预订服务 与Uber在高端市场展开争夺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服务公司Lyft周四宣布,将在美国五座大城市推出豪车预约服务,在高端市场与死敌Uber展开较量。

Lyft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6日报道,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服务公司Lyft周四宣布,将在美国五座大城市推出豪车预约服务,在高端市场与死敌Uber展开较量。

Lyft表示,这项服务称为“Lyft Lux”,初期将在芝加哥、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和圣何塞推出,然后在今年夏天扩大到20座城市,客户可以预约特斯拉、宝马、劳斯莱斯等高端豪华车型。据悉,向Lux乘客提供的车型比Lyft现有高端专车服务“Premier”更高级。

Lyft首席商务官戴维·巴加(David Baga)说:“这也是Lyft的自然演变过程——我们的乘客和司机对选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确实听到了这种呼声。所以,他们可以始终选择Lyft的服务。”

这也是Lyft和Uber这对死对头模仿各自服务的最新举措。例如,Uber曾在2014年8月份推出了拼车服务,而第二天Lyft也推出了类似服务。两家公司在价格和司机激励机制上都展开了激烈竞争。

当然,Lyft不会去模仿一件事,那就是Uber在今年遭遇的一系列危机。从一月份开始,作为“#DeleteUber”活动的一部分,成千上万的用户从手机上删除了Uber应用,以抗议Uber与特朗普政府之间的密切联系。2月份,在彭博社曝光了一段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与专车司机争吵的视频后,他被迫做出了公开道歉。

当这位专车司机抱怨说收入下滑后,卡兰尼克则说,“有些人不喜欢对他们自己的错误负责。他们将生活中遭遇的种种不幸都归咎于别人。”此后不久,又有前员工站出来指控曾在Uber遭到性骚扰,在这种情况下,Uber只好聘请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德尔(Eric Holder)对这一事件及企业文化问题进行调查。

此外,Lyft还提供了Uber一直不愿采用的服务:在Lyft打车应用内整合了小费功能。这一选项还将扩大到Lux服务的客户。司机坚决拥护这种功能。巴加说:“我们的专车司机自己拥有高端豪华车型,他们当然也希望将自己的收入最大化。”(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