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开大会发邀请函 唯独漏了韩国记者


来源:新华网

美国苹果公司定于6月5日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美国苹果公司定于6月5日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韩国《朝鲜日报》5月25日报道,苹果公司为此向国际媒体发去邀请,但唯独漏了韩国记者。理由是,邀请他们可能给苹果公司“惹麻烦”。

报道说,苹果公司本月9日起陆续向全球主要媒体IT领域记者发去参会邀请和招待券。但韩国记者们发现,只有他们没收到邀请。

一名去年参与大会采访的韩国记者随后向苹果公司询问此事,苹果方面回复:“因为可能违反韩国禁止不正当接待法,苹果今年无法邀请韩国记者出席采访。”

全球开发者大会是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大事。在每年的大会上,苹果都会发表苹果手机iPhone操作系统iOS的最新版本,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表主旨演讲。苹果公司历来对媒体采访大会予以支持,采访所需往返机票、食宿费以及入场券皆由苹果方面负担,每名记者会议期间的花费约为180万韩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

韩国《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又称《金英兰法》)去年9月正式生效,旨在根除公务人员的贪腐行为。这部法律规定,公职人员接受宴请不得超过3万韩元(185元人民币)。这部反腐法生效后,职场人士参与招待或应酬的次数大减。

苹果公司方面表示,考虑韩国相关法律,他们今后将不会考虑邀请韩国记者参与苹果公司活动。这意味着,韩国媒体将很难出席预计今年9月举行的iPhone 8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