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艾维将任皇家艺术学院校长 还有精力设计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已经被任命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校长,这一职位将分散他对苹果公司的部分注意力。

苹果设计大师艾维(中)

凤凰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26日报道,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已经被任命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校长,这一职位将分散他对苹果公司的部分注意力。

艾维将从今年7月正式上任,取代著名工程师詹姆斯·戴森。该职位为期五年,没有任何薪酬,艾维将作为校长主持会议并帮助运营这所大学。

“皇家艺术学院对我钦佩的许多艺术家和设计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非常兴奋能够将我与皇家艺术学院的关系正式化,”艾维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设计团队有许多皇家艺术院校友,他们体现了这所大学的基本价值观。我期待为皇家艺术学院和和学生们提供建议,希望我的经验能够为他们的工作带来帮助。”

艾维拥有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以及其他英国荣誉。他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也拥有类似学位,还曾在2006年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在2012年被授予骑士爵位。

艾维是苹果iPhone等重磅产品的主要设计功臣,但此后在2015年5月被晋升为苹果首席设计官,不再直接参与部分或大部分设计。眼下,苹果的用户界面设计已经交由艾兰·迪耶负责,理查德·豪沃斯则占据艾维曾经的苹果工业设计副总裁之位。

据此前的报道称,艾维希望花费更多时间在他的祖国英国,这也是担任皇家艺术学院校长后将需要的。(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