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价格再涨 超2400美元创纪录


来源:凤凰科技

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周三创新高,冲破2400美元。

2400美元会是比特币的极限吗?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5日官网报道,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周三创新高,冲破2400美元。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新兴科技公司为了筹集资金,创造了新的密码货币,原本存在的数字货币的需求也大幅增加。以下为报道的详细内容。

区块链是比特币背后的基础技术,是由计算机网络维护的财务分类账簿,可以跟踪任何资产的流动,而无需中央监管机构。比特币在BitStamp平台上创下了单枚货币2403美元的纪录,相较于原来的2363美元,上涨了4.3%。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

技术专家和网络犯罪专家认为,比特币在恶性竞争的网络黑社会中,占主导地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规模大——流通中的所有比特币的总价值,是数百种与其竞争的数字货币总价值的两倍,且这些货币的单价与比特币基本相同。

此外,比特币近期大涨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其他数字货币在进行所谓的“首次公开发行”(ICO)上的需求出现增长。ICO是Initial Coin Offering的缩写,顾名思义,是以初始产生的数字加密货币作为回报的一种筹措资金的方式。ICO改编自证券行业的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开发行)一词。就本质上而言,ICO也是一种‘公开发行’,只是把所发行的标的物由证券变成了数字加密货币。在ICO下,区块链创业公司直接向公众出售其代币,以筹集资金,而不进行任何监管。

资产管理公司DoubleLine Capital的CEO杰弗里·冈德拉奇(Jeffrey Gundlach)周二发推特表示:“在2个月以内,比特币上涨了100%,与此同时,上海股市却下跌了近10%,与全球大多数股市相比,这可能不是巧合!”日本对比特币的强劲需求也促使了虚拟货币的兴起,因为虚拟货币可以像世界各地的货币一样快速转移,却能够保证资金匿名,且不需要中央机构监管。(编译/楠鑫)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