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普第二财季净利5.59亿美元 同比下跌15%


来源:凤凰科技

惠普发布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6.6亿美元下跌15%至5.59亿美元,每股收益由38美分下跌至33美分。

惠普

凤凰科技讯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惠普发布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6.6亿美元下跌15%至5.59亿美元,每股收益由38美分下跌至33美分。营收增长约7%至123.9亿美元。

第二财季惠普销售呈现加速增长态势,PC和打印机业务实现过去逾5年来的首次增长。

营收增长至123.9亿美元,标志着惠普营收连续第四个季度超过分析师预期。惠普还预计第三财季利润或超过分析师预期,并上调了2017财年业绩预期。今天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涨幅一度达到9.2%。

首席执行官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一直在努力开发合适的产品,提高市场份额。消费者需求推动了近期的强劲增长,笔记本销量增长12%,标志着PC产业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惠普还一直在投资新的打印机产品,并增加了营销支出。

韦斯勒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将把本财季称作是一个突破性财季。我们在发起攻势,我们掌握着自己的未来,我认为我们的未来是光明的。”

截至周三收盘,今年以来惠普股价累计上涨28%,高于惠普企业的9.1%。

分析师对惠普第二财季营收的预期为119.6亿美元。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第二财季惠普每股收益为40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9美分。惠普预计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0-43美分,分析师预期为42美分。

惠普还上调了本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由1.55-1.65美元上调至1.59-1.66美元。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对惠普2017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为1.62美元。

PC、打印机

惠普周三表示,PC和打印机业务营收均实现自2010财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产品包含PC在内的个人系统集团营收增长10%,其中消费类产品营收增长16%,商用产品营收增长7%。虽然笔记本销量出现增长,但台式机销量下滑6%。

以前两个季度下滑后,第二财季打印业务营收增长2.3%。商用硬件部门销售好于消费类产品部门,包括墨盒在内的耗材营收增长了2%。

惠普股价图

今天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05美元,涨幅为0.26%,报收于19.01美元。过去52周,惠普股价波动区间为11.48-19.49美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