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战警真的来了!迪拜欲打造机器人警察队伍


来源:爱活网

想必大家都看过《机器战警》这部电影吧,虽然电影中男主由于重伤被改造成生化机器人警察,但还是觉得超酷的,也难免幻想身边哪一天会出现机器人警察。

想必大家都看过《机器战警》这部电影吧,虽然电影中男主由于重伤被改造成生化机器人警察,但还是觉得超酷的,也难免幻想身边哪一天会出现机器人警察。没想到这个梦想来得那么快,最近迪拜警方正式对外展示了一组机器人警察,并打算到2030年能实现使用机器人警察的目标。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警察名叫REEM,身高约为1.68米,体重约为100kg,靠轮子而非双脚行动,同时它还配备了“情感检测装置”能够分辨1.5米以内人类的动作和手势,还可以辨别人脸的情绪和表情。此外机器人警察还能看出来你是开心还是悲伤,会根据对方的情绪来调整自己的表情和人类打招呼。

我们前面说机器人警察是靠轮子行动而不是双脚,虽然大家都觉得有双脚可能会跑得更快些,不过REEM并不是用来追击犯罪分子的,起码现在还不是。目前这款机器人警察主要是为了帮助市民而设计,它胸前的内置平板电脑可用来与人类进行互动交流,比如报警、提交文件或是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等。机器人警察还能凭借体内安置的导航系统来辨别方向,可以使用包括英语和阿拉伯语在内的六种语言和人类进行交流。

迪拜警方表示,到了2030年他们希望机器人警察的使用比例达到整体警察数量的25%,以后真的使用机器人警察,效率也会提高不少,因为他们不需要休息,不用吃饭睡觉,可以全天候24小时工作。试想满街都是机器人警察在巡逻,犯罪率怎么都会降低不少吧,毕竟机器人是按程序走的,不是打个人情关系就能解决不是。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