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巾哥回怼网易严选:你说我是说谎者,我只说些事实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晚间,最生活联合创始人“毛巾”哥再次喊话网易严选,称网易严选“人身攻击”,并附上事实,称网易严选混淆视听,试图掩盖侵权事实。

凤凰科技讯 今日晚间,最生活联合创始人“毛巾”哥朱志军再次喊话网易严选,称网易严选“人身攻击”,并附上事实,称网易严选混淆视听,试图掩盖侵权事实。

以下是“毛巾哥”原文:

今天,网易严选发表《我有一个创业者的故事,你想听吗?》一文,回应了我昨天对丁磊先生的公开信。

这篇网易严选的回应文章,我严肃认真的阅读了。

文章以章回体小说的结构,以道德问题模糊争议焦点的笔刀,以说谎者、碰瓷者、苦情者这样的人身攻击,占领了所有道德至高点,引导了舆论关注,最后再以打折促销自家商品收尾。

这一套杀人诛心的指责,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普通创业者面对大企业的无奈。

但无论网易严选再怎样人身攻击,我只想说以下几点事实:

网易严选说我曾经在创业中经历的官司,经历的贴牌模式、经历的创业跌宕……

这些我都承认。

但,也正因为这些过往经历,才让我痛定思痛,在创业最生活毛巾时专注、极致的打磨产品。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雷军先生才看中了我的坚持成为最生活毛巾的天使投资人。

据我所知,中国有很多极为优秀的创业者也都是从贴牌开始,也都经历过失败和有问题的模式,难道我们就要一辈子背上说谎者的污名?

另一方面,既然《我有一个创业者的故事,你想听吗?》明确提及是回应我致丁磊的公开信,为何网易严选却如此有心翻出这些故事,却混淆视听盗用、侵权最生活毛巾G20的事实呢?

在致丁磊先生的公开信中,我明确提出质疑:

为何网易严选在最生活毛巾丝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上架就直接打出了“G20专供同款的广告语?

G20是一个政府组织机构,在广告上的意义与奥运会是类似的,所有品牌不能擅自使用G20作为自己的宣传口号。

网易严选在文中是这样回应这个关键问题的:

截图

不得不说,这一发烟雾弹威力很大,让很多关注此事的人被偷换概念,晕头转向。

 

那么还是只说事实,孚日集团的确是最生活毛巾合作非常愉快的供应商,在致丁磊公开信中,我们本着的双方有事说事的原则,并没有把孚日集团牵涉其中。

但这种善意被网易严选充分利用,竟成为混淆视听的理由。

这让我非常愧疚,也决定把事实说清楚。

以下是孚日集团在网易严选这款毛巾上架后的沟通函,且一并给到最生活毛巾以示孚日集团的态度:

图中可以清晰看出,关于我们提出的质疑,孚日集团同样态度一致。

没错,孚日集团是网易严选的供应商,也是最生活毛巾的供应商。

但是与G20合作的品牌是最生活毛巾,网易严选在偷换概念例如:

阿迪达斯是奥运会赞助商,你不能说阿迪达斯的代工厂出产的产品都是奥运会赞助产品。

所以有一点毫无疑问——

G20这个词使用是需要授权的,而网易严选没有获得任何授权。

以下,是最生活毛巾是G20唯一指定毛巾的详细证明:

授权图: 

现场签约图: 

官方感谢状:

感谢状

需要说明的是,我昨天发出致丁磊的公开信这篇文章,绝不是贸然发出的,而是在与网易严选多次沟通之后无果,才被迫发出的。

从4月14日严选的毛巾上架至5月23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最生活毛巾与网易严选反复就此问题的所有沟通,都吃了闭门羹。

请问网易严选,为何您的回复不在我们积极沟通时回复,却在《致丁磊:能给创业者一条活路吗?》一文引起舆论普遍关注才这般人身攻击式回复?

在此,最生活毛巾再次强调:

《致丁磊》一文是寻求和解的,而不是挑事,更不是网易严选所言的“一场战争”。

那么这篇文章呢?

同样不是挑事,也不是参战,只是说明事实真相。

因为如果任等唾面自干,伤害的已不是仅仅我个人与最生活毛巾团队,而必将同时伤害到支持国产原创品牌的众多同行者,伤害到在跌宕、失败中的痛定思痛过的无数奋斗者。

                                                      

最生活毛巾创始人

毛巾哥朱志军

2017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