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卖超人计划今夏上市 估值最高45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德国在线外卖订餐服务外卖超人计划在今年暑假前进行IPO上市,估值最高为45亿美元。

外卖超人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有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德国在线外卖订餐服务外卖超人计划在今年暑假前进行IPO上市,估值最高为45亿美元。

外卖超人是电商咨询和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旗下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创业公司。据知情人士称,外卖超人计划在6月中旬宣布上市意图,四周以后正式登陆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受该消息推动,Rocket Internet股价周二大涨4%。

针对上市传言,外卖超人CEO尼古拉斯·奥斯博格周二早间表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可能的IPO上市,但拒绝就具体的时间和估值作进一步置评。

“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上市,如果我们感觉时机合适的话,”奥斯博格在一场电话会议中对记者说。

一名消息人士称,外卖超人计划拿出1/4的股份进行上市,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在35亿欧元至40亿欧元(45亿美元)之间。

另一位消息源则表示,该公司将出售价值最多10亿欧元的股份,其中约一半来自新股份。

据外卖超人周二称,其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了68%,至1.21亿欧元。这家仍在亏损的公司并未披露收益数据,但奥斯博格称,随着公司不断扩大,其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规模能够带来盈利能力,我们专注于扩大规模并提高服务水平。”他说,并称公司并不排除开展进一步的收购。

总部位于柏林的外卖超人成立于2011年,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逾15万家餐馆,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由于面临百度外卖、饿了么以及美团的激烈竞争,外卖超人去年退出了中国市场。

本月早些时候,外卖超人通过向南非媒体和电商公司Naspers发行新股融资了3.87亿欧元,将Rocket的持股从约38%稀释至了33%。

眼下,随着Uber和亚马逊等巨头纷纷进军外卖行业,全球主要外卖公司——外卖超人、Just Eat、Takeaway.com——纷纷开展融资或置换资产,以扩大规模。

消息人士称,高盛、摩根斯坦利、花旗集团、瑞银集团等将负责外卖超人的上市事宜。(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