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鸽互动净利润同比增长274.0% 战略投资花椒直播


来源:凤凰科技

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收入2.44亿元人民币(以下皆为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52亿元增长61.0%。

天鸽互动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5月23日消息,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鸽”)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收入2.44亿元人民币(以下皆为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52亿元增长61.0%;其中来自在线互娱收入为2.11亿元,其他收入3350.0万元。净利润为9922.7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77.5%;经调整EBITDA后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51.3%。

2017年第一季度,天鸽注册用户总数为3.45亿人,主播为109617个,同比增长204.2%。月活跃用户总数(MAUs)为2490.0万人,较上一季度增长13.6%;季度付费用户(QPUs)131.4万人,同比增长65.7%;季度用户平均收益(ARPU)为160元。

天鸽互动继续采用“PC+移动”的双直播平台策略,旗下9158、喵播等平台通过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基于原有PC平台结合移动直播,开启了“互动+陪伴”娱乐体验。推出的短视频制作分享社交平台“喵拍”在2017年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已达2490.0万人,去年同期为1601.4万人。

同时,天鸽互动董事会宣布,将战略投资花椒直播所属北京密境和风有限公司,以1亿人民币现金认购其若干股份,取得股东资格与董事会观察席位,并达成协议以最高规格推动双方在直播相关的领域展开独家合作,以共同推动网络直播业务的健康发展及取得技术、运营方式、产品升级换代等方面的突破。在适当的时机,天鸽有机会深入参与目标公司产品的运作,不排除未来天鸽继续增持目标公司的股份比例。

展望未来,天鸽将继续专注于网络直播核心业务,并推动多元化产品组合及内容多样化,例如优化短视频分享平台(即喵拍),将投入更多资源改善内嵌互动手机游戏。基于天鸽的判断,未来仍将以中国二至四线城市作为主要服务对象。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