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lphaGo之父:战胜李世石后,AlphaGo已进行全面升级


来源:凤凰科技

乌镇围棋峰会拉开序幕,Deepmind创始人、AlphaGo之父Demis Hassabis进行了致辞。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5月23日上午,乌镇围棋峰会拉开序幕,Deepmind创始人、AlphaGo之父Demis Hassabis进行了致辞。

Demis表示,中国是围棋的诞生地,柯洁也是真正的艺术家、天才选手,本次峰会的真正含义是在历史悠久的围棋上创新。可能再过1万年,人类也无法穷尽围棋的打法,因为样式变化繁多,非常神秘。

但AlphaGo已经在围棋领域展现了它的创造能力。三年前,谷歌就想利用人工智能去尝试围棋方面的创新。去年,AlphaGo与李世石的比赛受到世界瞩目,一开始大家都没想到AlphaGo会胜利,所以结果非常出人意料。AlphaGo以人类无法想象和认知的方式进行了它的打法。

AlphaGo将全新的知识体系引入到围棋,它并不是一个预编程系统,没有按照既定的步骤去下棋。而是一个增强学习系统,它根据人类棋手的比赛进行学习,然后开创自己的打法,这一点,在与李世石对弈中的几次匪夷所思的落子就能看出。

去年与李世石比赛之后,Demis就开始研究能否让AlphaGo继续在围棋方面进行创新。回到伦敦之后,他们开始对AlphaGo进行全新的构架升级。结果是今年一月份,升级版Master取得了线上比赛60连胜的成绩。

Demis表示,这次围棋峰会,不是人类与机器的战争,而是双方一起探索未来的开始。人类要去享受AlphaGo给我们带来的新奇发现,谷歌希望以围棋为探索,与人类专家进行合作,找到各种各样的合作方式,找到更多的创新。

同时,Demis也希望大家认真面对AI技术,利用这个技术去创造更多的成就。人工智能时可以帮助领域专家用更快的速度实现更大的突破。现在,谷歌已经利用AI技术解决数据中心的节能,并已经节省40%能源。

回到围棋峰会,Demis称要对围棋界表达敬意,现在的局面已经超过他们一开始的想象,并希望本周的赛事能够开创围棋新的打法,启发思路。对于结果,无论是AlphaGo胜利还是柯洁胜利,最终的胜利都属于人类。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