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锤子坚果 Pro 玻璃后盖莫名开裂 又是工艺问题?


来源:威锋网

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吐槽坚果Pro 边框割手的事情还没淡下去,现在又被曝光坚果Pro 的玻璃后盖会发生莫名开裂的现象。

罗永浩虽然重新定义了春天,但是起码也赶在5 月10 日在深圳春茧体育中心发布了锤子科技的最新产品—— 坚果Pro,这款设计风格独特、不跟随潮流走向的坚果Pro 再一次引起了锤子粉丝的疯狂。        

虽然发布会上说得无限美好,但实际产品到手之后,很多用户还是反映坚果Pro 的边框设计太过于锋利,稍微有点割手,不过带上保护套之后这个问题也不算严重。        

可惜福无双至,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吐槽坚果Pro 边框割手的事情还没淡下去,现在又被曝光坚果Pro 的玻璃后盖会发生莫名开裂的现象。

而且这并非偶发事件,有几位坚果Pro 用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后盖玻璃开裂的情况。但这些后盖的开裂情况都有一个共同点,开裂基本都是围绕在坚果Pro 后盖的锤子金属LOGO 开始,确实有点莫名其妙。

为此有人专门到知乎提问这次的玻璃开裂情况是怎么回事,目前最多人赞同的一个回答就是锤子工业设计的问题。这位回复者认为后盖的金属LOGO 在装配时没有给玻璃后盖留有余量,当手机运行发热导致金属LOGO 热膨胀后,玻璃就会支撑不住这个热膨胀的挤压,最终引起玻璃后盖开裂。加上代工厂生产的经验不足,对于机器零件的公差控制得不好,就更加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而坚果Pro 边框割手的问题,锤子设计师李剑叶也承认是因为代工厂公差的问题而导致。按照这个说法来看,知乎上面这位用户的回答似乎可信度还是挺高的。        

现在出现这个情况的用户并不算多,但随着日后气温渐渐升高、手机发热更加明显之后,坚果Pro 发生玻璃后盖开裂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增加。        

目前锤子科技官方还未对坚果Pro 后盖开裂的情况作出说明,建议坚果Pro 用户在日常使用上要稍加注意。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