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特斯拉工厂工作环境严苛 工人晕倒在装配线


来源:凤凰科技

自2014年来,特斯拉工厂已经呼叫了100多次救护车,以救助昏厥、头晕、痉挛、呼吸反常和胸痛的工人。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英国《卫报》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特斯拉此前在加州菲蒙市收购了一座废旧工厂,然后将其变成了备受吹捧的“未来工厂”,以《X战警》中角色命名的巨型机器人在巨大的工厂内塑造和折叠着金属片。

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渴望,以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颠覆汽车行业的承诺,帮助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了福特,甚至短暂超越了通用汽车。然而,一些与机器共事的工人们却抱怨特斯拉工厂压力巨大,让人筋疲力尽,有时甚至发生改变人生的工伤事件。他们将此归咎于马斯克激进的产能目标。

据《卫报》获得的事故报告显示,自2014年来,特斯拉工厂已经呼叫了100多次救护车,以救助昏厥、头晕、痉挛、呼吸反常和胸痛的工人。因为受伤以及其他医疗问题而呼叫救护车的次数更是多达数百次。

在关于工厂环境的电话采访中,马斯克承认他的工人“很艰难,工作时间长,承担着困难的工作”,但他表示,自己十分关心他们的健康和幸福。特斯拉称,其工厂的安全记录已经在过去一年明显改善。

马斯克说,特斯拉不应被拿来与其他主要美国汽车厂商比较,此外,特斯拉超高的市值并没有依据。“我确实认为,这一市值高于我们所值得拥有的。”他指出,特斯拉的产能只有通用汽车的1%。

特斯拉菲蒙市工厂生产线,该厂雇佣了约1000名员工

“我们是一家亏损的公司,”马斯克补充说。“我们并非贪婪的资本家,希望节省安全费用以提高利润和分红等诸如此类的事。我们的问题只是亏多少钱,以及怎样生存?我们怎样才不去死掉,让每个人都失去他们的工作?”

然而,马斯克的解释跟《卫报》采访的15名特斯拉工厂前员工和现有员工的说法却大不相同。他们描述的企业文化压力巨大,工作时间超长,有时甚至承受着疼痛和伤害,以实现马斯克野心勃勃的产能目标。

“我曾看到有人晕倒,像一块煎饼似地跌到地板上,脸都摔烂了,”特斯拉生产技师乔纳森·盖尔斯卡说。“而他们(特斯拉)只是派我们到他旁边工作,而他则仍躺在地板上。”

盖尔斯卡只是几位表示曾看到工友晕倒,或者被救护车接走的工人之一。“我曾有位同事,他一直工作一直工作,然后你知道吗,他就跌到了地上,”特斯拉电池组产线工人麦克·卡特拉说。

另一位工人,理查德·奥塔兹带着钦佩的语气谈论着特斯拉高科技工厂。“它就像是你死了,走进了汽车工人天堂。”然而他补充说,“每件事感觉都像是来自未来,除了我们。”(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