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Q1增持苹果股票一倍以上 抛售21% IBM股票


来源:凤凰科技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一季度大幅增持苹果公司股票,并抛售了部分IBM股票。

巴菲特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5月16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一季度大幅增持苹果公司股票,并抛售了部分IBM股票。

伯克希尔董事长巴菲特此前在股东大会上宣布了这些调整。伯克希尔在周一提交给SEC的文件证实,截至2017年3月31日,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1.29亿股,价值186亿美元。

尽管巴菲特是出了名的不愿投资科技公司,但他已表示,苹果销售的消费者产品是他能够理解的。

伯克希尔还在第一季度抛售了21%的IBM持股。巴菲特在本月早些时候对CNBC称,他已经抛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IBM持股,这就意味着剩余的股票抛售发生在第二季度。

伯克希尔在2011年首次对IBM建仓。巴菲特在本月表示,他在对IBM估值时犯下了错误。

伯克希尔还在第一季度调整了对航空公司的持股,增持了美国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股票,减持了达美航空公司股票,维持美国联合大陆航空公司持股不变。

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伯克希尔去年对四家航空公司建仓。巴菲特此前一直批评航空业令投资者蒙受损失。截至2017年3月31日,伯克希尔持有的这四家航空公司的总股份价值为92亿美元,低于去年年底时的93亿美元。

文件显示,伯克希尔还抛售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股票。(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