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可敌国的苹果又发了70亿美元债券 用于支付股东股息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是真正富可敌国的公司,其现金储备高达2500亿美元,超过全球180多个国家的GDP。但即使如此富有,苹果仍在通过发行债券筹钱,让人摸不清头脑。

苹果

凤凰科技讯 据MarketWatch北京时间5月12日报道,苹果是真正富可敌国的公司,其现金储备高达2500亿美元,超过全球180多个国家的GDP。但即使如此富有,苹果仍在通过发行债券筹钱,让人摸不清头脑。据苹果在周四提交的监管文件称,该公司已经发行了70亿美元企业债券,以用于支付股东股息。

据苹果称,它发行了12.5亿美元的浮动利率债券,其中有5亿美元在2020年到期,7.5亿美元在2022年到期。此外,苹果还发行了10亿美元利率为1.8%、2020年到期的债券,10亿美元利率为2.3%、2022年到期的债券,17.5亿美元利率为2.85%、2024年到期的债券,以及20亿美元利率为3.2%、2027年到期的债券。

苹果一直利用发债筹得的钱支付股东利息,同时将其256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大部分存放在海外,以避免资金遣返税。上周,该公司将其股东返还项目增至了3000亿美元。据近期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苹果第一季度的债务增量略高于现金增量。

自苹果2012年推出股东返还项目以来,其长期债务已经从零增至第一季度末的近850亿美元。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了0.1%至153.84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