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加强公众号原创保护,未获授权转载将仅显示摘要


来源:凤凰科技

如果公众号推送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将变成分享样式,用户需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文章。

凤凰科技讯(作者/朱旭冬)5月11日消息,今天微信更新了公众平台原创保护功能,如果公众号推送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将变成分享样式,用户需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文章。

以凤凰科技的公众号(ID:ifeng_tech)举例,如果一个公众号想要转载凤凰科技的原创文章,在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

过去可以直接转载全文,只是转载之后的样式会和凤凰科技的原文保持一致,下方会显示这篇文章来自凤凰科技;

现在更新原创保护之后,将只能显示摘要,并允许转载者写不超140字的推荐语,读者如果想要查看原文,需要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凤凰科技公众号查看。

未获授权的转载示例,上方是推荐语,下面是原文摘要,点击“阅读全文”才能看到原文

微信官方表示,这次更新可为原创帐号、文章带去更多的流量,进一步鼓励原创内容,保护原创作者的权益。同时促进原创文章的合理分享,搭建分享者和原创者之间有效互动的空间。

这种方式,有效的保护了微信公众号原创作者的利益,让原创文章的流量全部都可以流向发布该文章的公众号。简单说就是,一篇原创文章,公众号运营者最关注的阅读量将完全属于这篇文章(授权转载的除外)。也打击了那些长期靠不获取授权而转载文章的公众号,这些公众号有时候就像是“寄生虫”,完全依赖转载。

这次关于原创的更新仍然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很多文章如果不是首发微信,而是发在网站上,很容易被其他人首先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标注原创。这时候,真的原创作者反而需要获取“盗版者”的授权。

虽然微信对此也有申诉渠道,但往往较慢而且较为复杂,对一些时效性强的稿件,原作者的利益仍然难以得到保障。但整体来说,微信公众号仍然是非常重视原创保护的平台,一直加强平台上原创作者的权益保护。也许下次更新,能进一步解决判断谁是真正的原创作者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旭冬 PT028]

责任编辑:朱旭冬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