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icwatch S体验:理工男与时尚的融合


来源:凤凰科技

Ticwatch S拥有了更加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结合本身运动监测的特点,对于年轻人和运动爱好者有着很强的杀伤力。

说起出门问问,我相信大家最开始想到的都是“谷歌投资”“语音识别给力”等字眼,它总会给人一种“理工男”或者“技术宅”的感觉,不过就在前些日子,他们联合MLGB发布了两款非常“潮”的产品,也同时让“理工男”有了更多时尚的元素在其中。相信大家都猜到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是哪款产品了,就是Ticwatch S。

Ticwatch S

在Ticwatch 2发布会之后,显然出门问问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并且联合MLGB一起为产品注入了更多的“活力”,更加运动的Ticwatch S和主打时尚的Ticwatch E就是很好的例子。

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方面,Ticwatch S和Ticwatch E都有非常大的改变,不过既然我们拿到的是S就来主聊它,想大多数智能穿戴设备相比,Ticwatch S没有采用金属外壳,而是采用了聚碳酸酯,没有廉价感的同事,表面的磨砂处理除了视觉让手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很迎合运动的定位。而且要说的一点是,聚碳酸酯都是“本色”材质,也就是说即使有轻微磨损,也是同样的颜色哟。

非常时尚的配色

Ticwatch S表圈上荧光绿色的刻度也同样让整个产品更加讨好年轻的眼球,在视觉效果上非常有活力也很时尚。当然了Ticwatch S也有非常契合外观设计的表盘给用户选择,这一点我们也会在后文档中介绍到。

45mm的表盘

Ticwatch采用了45mm的圆形表盘设计,屏幕尺寸为1.4英寸,整机支持IP67防水设计,不过对于用户来说还是要提个醒,因为IP67本身的定义很明确在常常压下,短时浸泡再1M深的水中不会影响,所以游泳或者洗澡的小伙子还是冷静一点。

表冠在表圈左侧

Ticwatch S的表冠放在了手表的左侧,并没有凸出太多,并且箭头的表圈刻度也让其运动的定位更加明显。Ticwatch S的表带也采用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表带佩戴起来个手腕的弧度很契合,也很舒适。双带圈的设计也能让表带固定的更加牢固,这应该也是表现其运动的定位。

表带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

女孩也是能够驾驭的

双带圈固定很牢固

迷你的磁吸式充电器

Ticwatch S的整个表的重量相比以往的产品有了大幅度减小,重量只有46g,这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是个很利好的消息,而且运动时也会减轻负担。Ticwatch S的磁吸式充电器采用了很迷你的设计,很方面用户外出携带。

Ticwear迎接更专业的运动功能

Ticwatch S采用了Ticwear 4.0系统,这也是出门问问的标志性产品,整个界面非常简洁明了,表盘也有和MLGB特别合作的款式,和整个手表搭配起来非常的时尚,完全没有违和感,当然用户也是可以自行下载喜欢的表盘。

时尚好看的表盘设计

Ticwatch S的基本操作依然是四个方向的滑动,由上至下滑动就是呼出通知栏、可以查看电量和功能开关也能够切换各个页签进行功能的快速控制;由下至上滑动则是出于通知列表,推送的信息在这里都能看到;由左向右滑动则是返回操作,在桌面就会呼出语音界面;由右至左滑动则会打开菜单栏。

非常职能的语音功能

语音作为出门问问招牌产品自然会在自家产品中亮相,它能够很清楚的明白用户想表达的问题,能够给出很精准的搜索结果,还能通过卡片的形式给出相应的回应,就比如截图中看到的一样。值得一的是它能够支持多轮对话,你继续提问我不想吃川菜他就会把相关川菜馆从结果当中过滤掉。他还能够帮你设定闹钟、查电影、打电话等等,堪称一个智能的个人助理。

心率传感器

Ticwatch S是一款运动手表,所以在这方面的功能自然少不了,它拥有PPG光学心率传感器,双LED的设计也能够监测数据更加稳定可靠,内置的GPS芯片也能让手表负担起独立导航或者是记录运动轨迹的功能。

非常多的运动实时监测模式

“健康”中可以看到当天活动情况

心率监测

Ticwatch S内置了运动、健康、心率、Tic排行榜等app,用户可以通过他们来检测自己的身体情况,在“运动”里还会分为更多的细分场景,来记录用户的数据,笔者也尝试了下骑行的检测,它能够提供运动时间、距离、心率、消耗卡路里、运动阶段、运动轨迹等信息,在结束后还可以选择是否保存。

运动中的实时监测

运动历史详情

Ticwatch S还拥有手表端的应用商店,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手表端的应用,在扩展性以及可玩性上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并且在资源上面也有不少的选择。其他诸如天气、新闻、计算器录音器等等小功能都是一样不少,哦对了!要知道Ticwatch S是可以蓝牙听歌的哟。

除此之外,Ticwatch S还拥有独立的3G模块,可以使用自身的网络来进行连接,摆脱了手机和手表必须在一起的束缚,而且还能直接打电话哟,Ticwatch S还支持NFC功能,并且兼容移动支付,在手机端进行银行卡的绑定就能够支持银联云闪付,公交卡也是没有问题的,况且他还支持支付宝的离线支付功能。

续航表现中规中矩

我相信网友对于Ticwatch S的续航表现很感兴趣,在把屏幕常亮关掉之后,正常模式下从早9点到晚9点大致消耗了40%的电量,当然这是和推送的消息和使用频率相关的,如果用户经常开启运动检测功能的话电量消耗还是非常迅速的。

充电速度令人满意

另外在充电速度方面,Ticwatch S支持快速充电,官方数据是1小时20分钟,我实测将电量用空然后关机充电1小时可以达到89%的电量。充电速度还是不错的,并且小巧的充电器方便携带,出门也完全不怕。

总结

Ticwatch S拥有了更加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并且与定位非常契合,在重量上也控制的足够出色,当然他在运动功能上也表现出了专业性。除此之外,独立的3G模块、好用的Ticwear都让Ticwatch S的产品力得到了保证,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