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nap即将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广告收入成华尔街关注焦点


来源:凤凰科技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将于本周发布其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

Snap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今天撰文指出,“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将于本周发布其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由于与Facebook和谷歌等数字广告领域的霸主的竞争日趋激烈,所以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广告收入势必成为华尔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毕竟,这项收入也是检验Snap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Snap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时,该公司透露其新兴的广告业务收入增长极快,但同时运营成本也非常高。在这种情况下,Snap继续实现广告收入快速增长并控制运营成本上升就显得至关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Snap应该说服麦迪逊大道(美国广告业的代名词),它可以成为与Facebook和谷歌一样的主流广告平台。

与老牌广告巨头竞争加剧

与Pinterest和Twitter一样,Snap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即说服广告主相信该公司能融入新的广告生态系统中,这个生态系统还包括Facebook和谷歌等其他广告平台。尽管所有这些公司都拥有数以亿计的用户,收入也达到了数亿美元级别,但在他们的广告营收策略却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最新季度财报中,Twitter的营收出现下滑,而Pinterest的营收估计也将远远逊于早前预期。这意味着,当Snap在本周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公司是否会延续快速的营收增长(2015年到2016年营收增长6倍),同时表明它可以说服广告商将他们的预算投放到其平台上来。

Pinterest、Twitter和Snap的广告产品不同于谷歌和Facebook。尤其是谷歌,它早已成为广告行业的巨无霸,可以在客户考虑购买广告之时将他们吸引到自家平台上。与此同时,Snap等互联网行业的后起之秀则给广告客户带来庞大的受众和规模,向他们提供一个鼓励用户去下载或购买应用的广告渠道。过去几年的证据表明,这些公司可以借助博客文章和宣讲材料吸引广告商,从他们的数字广告支出中分得一杯羹。

以Pinterest为例,这家社交图片网站自称可以与1.75亿月活跃用户建立联系,而且覆盖这些用户购买周期的每个环节。这样,品牌厂商就有机会发现新用户,在关注以后努力将其转化为付费用户。Pinterest的优势在于,可以帮助用户发现他们之前可能并不感兴趣的产品,让品牌厂商有机会在几个月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最终向客户显示产品供其购买。

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庞大

然而,市场研究数据表明,Pinterest、Twitter和Snap的地位尚未达到与Facebook和谷歌一样的高度。在今年第一季度,Facebook营收达到80亿美元左右,同期谷歌营收则接近250亿美元。即便是这两家公司(尤其是谷歌),也在努力推行业务多元化战略,在巨大的广告收入支撑下挖掘新的业务。就在争夺用户眼球的竞争日趋激烈之时,Facebook和谷歌却可以对广告商说,“这里有一群人,我们认为他们会购买你们公司的产品,我们可以保证我们能出现在他们面前,显示你们的产品信息。”

根据普华永道和美国互动广告局联合发布的最新《互联网广告收入报告》,2016年数字广告收入达到7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随着广告客户将预算从电视等传统媒体转向智能手机以及Alexa和Google Home等语音助理服务,数字广告收入预计会继续增长。但是,Facebook和谷歌目前占据着数字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让Snap和其他互联网新星只能在夹缝中生存。

更为糟糕的是,Facebook一直在快速“借鉴”Snap部分最受欢迎的功能,而且复制到旗下多个平台上。今年5月份,Facebook旗下社交图片网站Instagram表示其Stories产品的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2亿。Snap在IPO时称,其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61亿,在Instagram发布Stories产品后不久,Snap的用户增长开始陷入停滞。

尽管我们不能直接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但Stories产品的推出与Snap用户增长停滞的时间几乎完全同步。因此,Facebook可以再次对广告商表示,他们同样能挖掘所谓的“创新”预算,并用于Instagram等新产品上。他们再次抄袭了产品,这让Snap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避免重蹈Twitter覆辙

本周早些时候,Snap推出了自助式广告管理系统,向更多的受众开放广告机遇。不过,Snap的广告客户和产品线能否锁定中小企业,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小企业客户的广告预算本来就少,他们一般都将这笔钱投放到能带来更可靠回报的平台上。Snap的广告推广活动可能会激发用户极大的参与性,但由于推出广告产品还不到两年时间,因此该公司很难说服客户相信,他们在Snap上面投放广告的回报会达到与Facebook和谷歌一样的水平。

所有这一切对Snap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华尔街预计,Snap第一季度营收将为1.58亿美元,每股亏损19美分。去年第一季度,Snap营收为3880万美元,而2015年只有390万美元。这意味着,Snap的营收增长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如果Snap能取悦华尔街,保持营收高速增长,继续增加参与度较高的用户,那么就能证明该公司继续行走在成为更持久的广告平台的道路上。因此,Snap的业绩展望可能要比真实数据本身更为重要。

Snap面临的问题对Pinterest或Twitter等所有新兴互联网公司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他们的广告产品覆盖的范围更小。但很显然,Snap就是一艘“火箭船”,过去两年一直在打造庞大的广告业务,估值接近于270亿美元。不过,Twitter可谓是Snap的前车之鉴,这家微博客在上市之时也呈现健康增长,发展前景似乎一片光明。Snap要避免重蹈Twitter覆辙,避免产品失去趋势性,避免产品创新开支流向其他领域。(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