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谋划史上最大转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芯片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兴起,英特尔这家芯片制造商打算再次进入这一领域,并以一家新公司的身份受人注目。

英特尔自动驾驶测试车辆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5月6日报道,英特尔在电脑芯片领域的地位无人能及,无论其制造工艺还是市场份额都令人惊叹。可以这么说,只要提及电脑,很难避开英特尔这个名字。但是,除了能够确保这个星球上每台电脑都运行的更快以外,该公司在业务多元化方面却表现的相当糟糕。简单回顾一下历史,就会发现它错失了很多发展良机。

过去英特尔走了很多弯路:推出移动业务太迟,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可穿戴业务,而且出于离奇考虑将OnCue流媒体视频业务出售给Verizon(实际上是科再奇打算将精力集中到智能手机和平板业务上),等等。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兴起,这家芯片制造商打算再次进入这一领域,并以一家新公司的身份受人注目。然而,与智能手表不同,智能手表需求值得怀疑,但汽车业务在短期内不会有任何进展。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观察来看,英特尔似乎有机会并最终在该领域能够有所作为。

今年3月,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的价格强势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供应商Mobileye。随着这笔收购,英特尔接管了该公司的25家汽车合作伙伴,这是一项非常划算的并购交易。Mobileye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一级汽车供应商德尔福顺理成章地成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并且二者的合作已初见成效。

在位于硅谷的自主驾驶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英特尔、宝马、德尔福一起展示了它们即将测试的首批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对于英特尔来说,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合作至关重要,因为作为传统的电脑芯片厂商,英特尔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只有短短的9个月时间。

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并不仅限于合作层面。这家芯片厂商同时还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AI)部门,专门从事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5G通信研发,同时进行跨平台间的传感器“大数据”处理。英特尔甚至发挥其技术优势,能够将各种数据打包成为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这样下来,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测试低成本的Atom处理器和功能强大的Atom处理器时,不需要改变他们的代码即可进行转换。

对于英特尔而言,进军汽车市场无疑将给其带来机遇,但我们很容易推测,英特尔的最终目标是卖出更多的硅芯片。正如本文此前所述,该公司通过制造蜂窝无线电台,能够实现车辆的5G通信;而汽车安全行驶所需的处理数据服务器以及汽车周身所需电脑芯片产品,也将统统由英特尔提供。英特尔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于英特尔来说,开始为新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准备芯片并不困难。

“我们已经心中有数,正在采取措施,但我们正在使之成为汽车级产品,”英特尔自动驾驶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凯西·温特尔(Kathy Winter)表示。9个月前,凯西加盟英特尔,此前其曾担任德尔福软件和服务部门副总裁,负责自动驾驶业务。因此,看来英特尔正在采取所有正确举措来推动自动驾驶业务向前发展。

英特尔在移动业务上可能已经落伍,导致其错失巨大发展机遇,但自主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英特尔能够坚持下去,并做大做强,,将来英特尔或许还可以夸夸海口,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也贴上“Intel inside”的标签。(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