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最近流行低糖、低盐、低卡路里的……健康方便面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日本最近流行低糖、低盐、低卡路里的……健康方便面

“低糖、低盐、低卡路里、增加食物纤维”,这些很健康的术语都是用在方便面上的。为了迎合时下健康潮,日本食品厂商纷纷推出更健康的方便面。

2017 年 3 月, Acecook 推出了日本第一款获得“机能性表示食品”认证的方便面。这款方便面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升级了配方,他们增加了鱼类出汁(类似汤底,能够增加鲜度)含量从而降低盐分。为了吸引中老年消费者,他们还添加了据称能够稳定血压的氨基酸成分 GABA 。尽管打了健康牌,但新款方便面还是维持了原价, Acecook 希望这款方便面的销量能比原先增加 1.5 倍。

日清则在 4 月下旬了推出了“合味道”健康版“合味道 nice ”。新款“合味道”减少了 50% 脂肪含量、 40% 糖分,并在面中大量加入了食物纤维。电通为日清制作了广告,目前这支广告已经投放,广告中正在节食的勇士挣扎着说“忍不住了”,于是便津津有味地尝起了“合味道 nice”,边吃边说“罪恶感nice。”(nice音同日语中的没有)

作为日本国民级方便面,“合味道 nice ”上市后不少网友立刻分享了自己的试吃感想,“健康版食品总是味道有些清淡,但这款挺好吃的。在深夜里品尝确实能减少我的罪恶感”、“感觉面有些类似蒟蒻面,口感上有些不足。但为了追求低卡路里的话,也能接受。”

此外,两家公司的竞争对手明星食品也在同一时期推出了“糖分减少 50% 、盐分减少 30% ”的新品炒面。

据日清透露,日本方便面市场规模约为 5700 亿日元,其中低卡路里、低糖分的健康版方便面仅占 1% 的市场份额,今后这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日本调查公司 My Voice 公布了关于日本人吃方便面的习惯调查。在 11000 余名受访者中,有 90% 的人表示他们吃方便面,超过 20% 的人表示他们每周都要吃一次以上方便面,其中 20-29 岁的男性比例超过了 40%。还有 7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常在午饭吃方便面,因为既省钱又节省时间。

日清也表示,尽管一般健康类食品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女性消费者,但他们却希望能多一些男性消费者来购买“合味道 nice ”。

调查中当受访者被问及对方便面有什么不满时,我们发现了国内方便面爱好者也常有的困惑:“感觉最近方便面的面饼有变小,这是我的错觉吗?”、“因为量不太够,所以还得买点别的才能填饱肚子,可这样卡路里就太高了。”

题图、文中图片来自日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