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高铁已投产 2020年将首先在阿联酋建成


来源:凤凰科技

正在研发超级高铁相关科技的负责人HTT CEO透露,上班族有望在2020年乘坐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超高速交通运输系统上班,而阿联酋可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外媒CNBC报道,正在研发超级高铁相关科技的负责人HTT CEO透露,上班族有望在2020年乘坐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超高速交通运输系统上班,而阿联酋可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超级高铁运输科技(HTT)公司CEO Dirk Ahlborn在新加坡召开的“创新投资”大会上向CNBC记者透露:“该公司已在三周前投产第一节超级高铁胶囊列车”。

超级高铁交通科技CEO Dirk Ahlborn

完成第一节超级高铁胶囊列车将花费一年左右,之后该产品将进军本公司的研发中心图卢兹进行一体化优化环节,最后再启动首个商业轨道的建设,后者将于后半年开始执行。

Ahlborn说:“我们可能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宣布第一条商用轨道的建设。”

在Hyperloop超级高铁驱动系统中,胶囊列车会利用磁悬浮原理,沿着大型管道以每小时750英里(约合1207公里)的速度行驶。这被看作是未来长途旅行的一种解决方案,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另一家从事相关技术开发的创业公司是Hyperloop One,是HTT的竞争对手。

HTT计划在加州Quay Valley铺设超级高铁轨道,目前该公司正在当地进行环境方面的相关调研。同时,HTT也在探究超级高铁在印尼和捷克等国家进行建设的可行性。不过Ahlborn认为,第一条轨道在Quey Valley建设的可能性不大。

Ahlborn表示:“这是个商业项目,只有在城市聚集的区域建设才能行得通。只有城市开始投资建设,我们才能启动我们的项目。”HTT当前主要依靠风投资金支撑经营,因此,专注于“政府支持”的相关市场,将会对公司业务的开展带来巨大帮助。

而在阿联酋建设首条商业运营的Hyperloop轨道则具有很大的可行性。去年,阿布扎比都市事务和交通运输部与HTT签署了阿联酋第二份超级高铁可行性协议。

Ahlborn表示:“阿联酋对此很感兴趣。他们很希望看到超级高铁的建成,尤其是率先在本国阿联酋建成。”

HTT CEO   

他同时表示,HTT也寻求在印度和中国建设超级高铁的机会。今年2月份,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HTT正在与本国5个州政府就超级高铁的轨道建设进行谈判,并计划筹集1亿美元资金投资于印度市场。

从战略角度看,像印度和印尼的这类国家是亟待被打开的关键市场。因为这些国家拥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经济处于不断发展的阶段。这将给HTT以及其它交通运输科技开发公司的发展带来契机与发展空间。

但在这些市场,超级高铁在定价车票时可能会有些棘手。若价格太高,大部分消费者将无法承受。但是,对于类似Hyperloop的高新技术,建设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无疑需要前期巨大的成本投入。

据Ahlborn透露,还有很多基金和投资者计划参与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在理想状态下,我们打算对乘客免费开放超级高铁。因为,我并不觉得,收取车票是交通运输体系赚钱的最佳方式。” 他提到,超级高铁能通过其他途径去盈利,赢回成本。(编译/安娜)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