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鼠“换头”手术成功!下一个“换头”的或是中国人


来源:快科技

此次手术共有三只实验鼠参与,科学家们将一只小实验鼠的头移植到另一只大实验鼠的身体上,让这只大实验鼠拥有“双头”。

意大利神经学家塞尔焦·卡纳韦罗曾因提出“头部移植手术”而名噪一时。根据之前的报道,他将在2018年为一位患有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缩的俄罗斯男子进行“世界上首例头部移植手术”。

而根据英国《独立报》的最新报道,接受世界首例头部移植手术的人,或是不是这位俄罗斯男子,而是一位中国人。据报道,卡纳韦罗近日对实验鼠成功进行了头部移植手术,这意味着距离人类头部移植手术成功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此次手术共有三只实验鼠参与,科学家们将一只小实验鼠的头移植到另一只大实验鼠的身体上,让这只大实验鼠拥有“双头”,然后用第三只实验鼠向被移植的头输血,以确保这只小实验鼠的大脑不缺氧。

老鼠“换头”手术成功!下一个“换头”的或是中国人

老鼠换头手术

这项手术主要是研究与血流到大脑以及免疫系统排斥新器官等有关的问题,这在人体移植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

卡纳韦罗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计划今年年底在人类身上进行头部移植手术,而这个人很可能是一位中国人,至于为什么不是之前所说的俄罗斯男子,卡纳韦罗并没有做出解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卡纳韦罗日前还提出了另外一个大胆的新计划——“换脑术”,他计划在2020年左右进行全球首例“换脑术”。他认为相比“换头术”,“换脑术”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进行“换头术”不可避免要涉及血管、神经、肌腱和肌肉,给患者身体带来较大的排异反应,而移植大脑一般不会产生明显的排异反应等等。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