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后一刻发现问题 SpaceX推迟首次军事卫星发射


来源:凤凰科技

就在发射前不到一分钟,SpaceX叫停了发射,原因是火箭第一级中的一个传感器出现问题。

SpaceX将首次发射军事卫星

凤凰科技讯据 外媒北京时间5月1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定于北京时间周日晚间发射“猎鹰9号”运载火箭,首次为美国军方执行国家安全任务。但是就在发射前不到一分钟,SpaceX叫停了发射,原因是火箭第一级中的一个传感器出现问题。

现在,SpaceX把猎鹰9号发射时间推迟到了美国东部时间周一7点(北京时间周一19点)。这将是SpaceX第一次为美国军方执行国家安全任务,为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轨道。

这次发射任务名称为NROL-76。周一,猎鹰9号将携带着神秘载荷从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火箭发射后,SpaceX将尝试回收猎鹰9号第一级。这个有14层楼高的火箭核心部分包含了主要发动机和多数燃料,它将在卡纳维拉尔角实施陆地着陆。

和之前的NRO火箭发射任务一样,外界并不清楚这颗卫星的最终目的地,也不知道它在入轨后会做些什么。而且,为了掩盖这颗卫星的真实目的和去向,直播画面也会剪掉一部分。这就意味着观众将无法像往常一样看到太多火箭和卫星在太空中的画面。不过,火箭第一级着陆时的画面应该依旧有很多。这将是SpaceX第四次尝试在佛罗里达着陆场回收火箭。

几周前,SpaceX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火箭发射。当时,SpaceX首次成功将一枚已回收猎鹰9号发射升空。不过,在此次NROL-76任务中,SpaceX将使用全新一级火箭。目前还不清楚SpaceX是否会再次让已回收火箭升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