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闯入南京机场:紧急关闭半小时


来源:快科技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连遭遇无人机入侵,而据媒体报道,4月20日17点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首次发生因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的事件。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连遭遇无人机入侵,而据媒体报道,4月20日17点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首次发生因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的事件。

当时,从重庆飞往南京的OQ2319航班正在准备降落南京禄口机场,一个黄色的飞行物体突然闯入机长视野,原来是一架无人机飞入了机场净空保护区,目测距离跑道只有600米左右。

随后,禄口机场立即中止起降,紧急关闭半小时,14个航班受到影响,业内人士估计损失至少达到数十万元。

机场工作人员和机场公安第一时间驱车赶到大概位置,但无人机早已了无踪影。

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OQ2319航班避开了无人机,没有导致事故发生。

成都机场近期无人机干扰航班事件回顾:

一、4月14日14时05分,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跑道北侧30公里区域(地处郫都区),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无人机活动,导致成都上空3架航班绕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地面航班等待5分钟。

二、4月17日14时13分,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跑道北侧18公里区域(地处郫都区),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无人机活动,导致多架域内航班空中等待,造成12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三、4月18日18时26分以及18时38分,分别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跑道北侧3.7公里区域(地处双流区)及同侧14.8公里区域(地处崇州市),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无人机活动,导致22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备降其他机场,23架航班出港延误。

四、4月21日下午2点38分,一架绿色无人机出现在成都双流机场跑道附近,造成13个航班备降到附近机场,1个航班返航。大约一个小时后,另一架无人机也出现在机场附近,造成19个航班备降,2个航班返航。大概下午5点多,一架无人机从正在降落的飞机下方穿过。随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超过1万名旅客被滞留。

五、4月26日下午6时许,成都双流机场再次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共造成22架航班备降。

无人机闯入南京机场:紧急关闭半小时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