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了白宫3小时被问有无见特朗普:郭台铭笑称记不清了


来源:澎湃新闻网

自动播放

知名代工品牌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还是去了美国白宫。

郭台铭

知名代工品牌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还是去了美国白宫。

4月28日,据台湾TVBS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美国时间4月27日下午3时抵达白宫,并于晚上6时走出白宫,但在接受采访时并未透露是否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仅称“我记性不太好,也许我已经忘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白宫与周三晚间发布的特朗普周四公开行程上,并没有特朗普会见郭台铭的安排。

在郭台铭走出白宫后,回答记者提问在白宫内谈了哪些内容时,郭台铭称“我们要美国制造(We are made in America)”,但并未对此做更多表述。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郭台铭或是在夏普首席执行官戴正吴的陪同下拜访白宫,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铭可能会与特朗普讨论富士康与美国投资者结成财团,共同收购日本企业东芝的半导体业务这一议题。

外界还猜测,此次郭台铭拜访白宫,是否会讨论在美国投资建厂的事宜。

在去年12月7日,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与当时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闭门会谈45分钟后宣布,就承诺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新工作岗位。

日经报道称,郭台铭此番拜访白宫,或是在软银集团CEO孙正义的协助之下,消息人士还透露,郭台铭在2月末的时候前往了华盛顿,并与特朗普的女婿Jared Kushner碰了面。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曾公开呼吁苹果将生产线转移至美国创造就业,而富士康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合作方。

今年1月22日,富士康集团总裁兼CEO郭台铭宣布,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开设显示器制造工厂,投资额或将超过70亿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4月27日报道,本周六,也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第100天,特朗普将在宾夕法尼亚周的哈里斯堡举行集会活动。富士康曾在2013年承诺过在此地投资3000万美元,并雇佣500名工人建设高科技工厂,但这一承诺并未兑现。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郭台铭进白宫被问有无见特朗普 笑称记不清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b7976b47-1c72-4a5f-bb46-89a3f24ad46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