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30亿美元 同比增长45%


来源:凤凰科技

英特尔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45%。

第一季度业绩主要数据:

——营收为14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7亿美元增8%。

——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约20亿美元45%;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增长22%。

——毛利率为61.8%,比上年同期的59.3%增长2.5个百分点;Non-GAAP毛利率为63.2%,比上年同期的62.7%增长0.5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为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增长40%;Non-GAAP营业利润为3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增长20%。

——税率为22.3%,比上年同期的18.4%提升3.9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5亿美元下滑1%;Non-GAAP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1%。

——每股收益为61美分,比上年同期的42美分增长45%;Non-GAAP每股收益为66美分,比上年同期的54美分增长22%。

按部门划分的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增长6%。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

——物联网集团营收为7.21亿美元,同比增长11%。

——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8.66亿美元,同比增长55%。

——英特尔安全集团营收为5.34亿美元,同比下滑1%。

——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4.25亿美元,同比增长18%。

业绩展望:

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为144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2亿美元。

——重组和其他费用为1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4000万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以及其他支出为净利润6.75亿美元。

——折旧支出为17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36亿美元。

——税率为39%。

——每股收益0.53美分,上下浮动5美分。

2017财年全年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预计为600亿美元。

——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205亿美元。

——重组以及其他支出为2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1.50亿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以及其他支出为净利润8.75亿美元。

——折旧费为70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161亿美元。

——税率约为27%。

——每股收益2.56美元,上下浮动5%。

——全年资本支出为12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高管点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Krzanich)表示:“第一季度又是一个创纪录的季度。在创纪录的2016年上再接再厉。我们推出了颠覆性的Optane存储技术,并且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我们几乎每一个业务部门的ASP都得到增强,显示出市场对高性能计算的持续需求,随着数据爆炸该需求只会继续增长。”

英特尔CFO鲍勃·斯万表示:“第一季度,我们各业务均取得增长,分红增加了5%,同时为进一步增长展开了投资。我们获得良好的开端,提升了全年展望,我们还希望进一步提升英特尔的运营效率。”

股价表现:

英特尔股价

在周四的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上涨0.50美元,涨幅为1.35%,报收于37.43美元。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下午19:36(北京时间4月28日早上7:36)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1.34美元,跌幅为3.58%,暂报36.09美元。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38.45美元,最低为29.50美元。(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