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点房不新鲜了,纽约 16 家精品酒店要按分钟计费


来源:好奇心日报

钟点房不新鲜了,纽约 16 家精品酒店要按分钟计费

按钟点计费的酒店并不少见,但纽约出现了 16 家以分钟计费的酒店。它们从 4 月 24 日开始,在一个叫做 Recharge 的酒店预订平台上接受预订。

这 16 间酒店走的都是精品路线,包括纽约金融区附近哈德逊广场上的时髦酒店 Arlo,以及位于纽约市中心的五星酒店 Quin 和 Pierre 等。

Arlo SOHO。 来自:Arlo

Quin 的客房标价 500 美元,在 Recharge 上,每分钟的预订价格为 1.33 美元。来源:Quin 

Recharge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Manny Bamfo 说,这些短租酒店的目标客户是将乘坐红眼航班的乘客、或是商务会议前需要准备会议报告、快速淋浴以及打盹需求的商务人士。“最令我们惊讶的是,它们对母乳哺育的母亲也很有用”, Bamfo 说。

酒店们的价格不便宜,每分钟在 0.83-2 美元之间(不含 14.75% 的住宿税)。这就意味着,一场 20 分钟的小睡可能需要花费 20 到 46 美元。

入住时间从手机预定成功之后的 30 分钟或是拿到房间钥匙的那一刻开始计算(以时间顺序在前者为准),到退房结束。

2015 年,在捷蓝航空的科技孵化器 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 诞生后,Recharge 就先和旧金山的凯悦酒店集团以及喜达屋酒店集团达成了合作。去年 6 月,Recharge 宣布完成了一笔 230 万美金的种子轮融资。

Recharge 并非第一个试图进入短租酒店市场的应用。酒店预订平台 Dayuse 和 HotelsbyDay 同样是瞄准按分钟计时的短租市场,不过它们主打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酒店,并且只在白天时段提供服务。

不过 Bamfo 宣称,Recharge 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它们,而是星巴克。

星巴克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可以自由来去的空间,人们是在其中工作或休息。这在很多时候都是一个最佳选项。

但除此以外,酒店能提供更多舒适和私密性的空间。“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世界上最好的酒店中放了一个收费表,消费者可以自由决定出入的时间”,他说,“豪华酒店有张床、浴缸和莲蓬头。这是星巴克没有的。”Bamfo 说。

对酒店来说,也许每天清洁好几次浴室并且更换床单是件麻烦事,但是按分钟计费是更有利可图的事。

过去一两年中,那些与 Recharge 合作的酒店们通过按分钟计费的方法,多赚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利润。

纽约中央公园附近的 1 Hotel,按日计时的话,平均一天的房费是 400 美元。如果按照短租每小时 80 美元的费率,租下 24 小时,需要 1920 美元。而使用 Recharge 的用户,平均逗留时间为两小时,对他们来说,按分钟计时还是会比按日计时要来得划算。

中央公园 1 Hotel。来源:1 Hotel

另外,短租酒店也能很好地利用酒店的空置时段。即便酒店当晚满房,在客人退房后和入住前这段空白期,也有 35% 的房间是可以利用的。

“空置率,而非住宿率,将会是酒店业未来的度量方式”,1 Hotels 网站的 Barry Sternlicht 说。

这些酒店行业从业者并不担心这种计时方式会成为色情行业的温床,因为他们不认为自己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快餐式色情服务的目标人群。

“Recharge 照顾到了当地人以及红眼航班乘客的需求,他们不需要住一整晚上。这是个拥抱非传统住客、并且增加酒店人流的机会。”Journal Hotels 的CEO Stephen Brandman 说。

Recharge 目前的增长缓慢而稳定,回头客的占比高达 75%,有些用户每星期多次租用短期房间。

它的下一步很可能是到芝加哥或洛杉矶,但 Bamfo 表示扩张目标是基于客户需求和反馈推动的,“我们得看需求在哪里,我们再深入”。

题图来自:Arlo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