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表情象征时代文化,荷兰有栋楼刻着 22 个 emoji 表情


来源:好奇心日报

网络表情象征时代文化,荷兰有栋楼刻着 22 个 emoji 表情

Emoji 可能是 21 世纪最具识别性的标志了,不论你说着何种语言,你都可能会在网上与人聊天或者更新社交状态时用上这些代表不同心情的符号。

2015年,光是在 Twitter 上,emoji 的那张“笑哭脸”就被使用了 65 亿次,并被《牛津词典》列为年度词汇。全球人民在一年里,一个网站上,单个 emoji 上就能花掉 121G 流量,可见 emoji 的受欢迎程度。

荷兰有位名为 Changiz Tehrani 的建筑师希望将这些俏皮的网络表情刻画在建筑上,借此记录时代的流行文化。这栋位于荷兰中部城市阿默斯福特的 emoji 大楼,外观由 22 个常用 emoji 表情装饰,包括露齿笑脸、闭眼吐舌脸、心形脸、飞吻……

Changiz Tehrani 在接受 The Verge 的采访时表示,传统的建筑都用些历代国王的头像,他想要有这样一栋楼,就是人们在 10 年 20 年之后看见它的第一反应就是“哦!这就是在 XXXX 年修的!”那很明显这个关键的装饰元素就是 emoji。

Emoji 大楼的一层是店铺,以上都用作公寓。这位建筑师和建筑公司合作,从 WhatsApp 上选取了 emoji 模板,再转换成 3D 形态,最后将 emoji 们整齐嵌在墙体柱子上,分列在砖体网格十字交汇处,涂上白色的混凝土,但这栋楼只有一面有 emoji 表情,另一面朝向种有一颗 150 岁老橡树的城镇广场。

广场四周还有图书馆、剧院以及学校,这也是为什么要在这一面使用 emoji 图案的原因之一。年轻人们来来往往,将会给这栋 emoji 大楼带来更高的曝光率。

大楼在 2015 年就已经完工,去年夏天开始有商家入驻,上个月官方照片才得以发布。

也有评论家表示在建筑物上使用 emoji 有点投机取巧,而 Changiz Tehrani 说,“建筑永恒这个理念是不太可能的,我们要做的是记录它们在当下的形态。”

文中图片、题图来自 Attika Architekten / Bart van Hoe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