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中国和欧洲航天局探讨合作建立月球基地


来源:凤凰科技

欧洲航天局高管Pal Hvistendahl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中国和欧洲航天机构正讨论合作建立可进驻人类的月球基地。

月球

凤凰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欧洲航天局高管Pal Hvistendahl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中国和欧洲航天机构正讨论合作建立可进驻人类的月球基地,其潜在用处包括发射火星任务、开展研究、进行商业开采和旅游项目等。

据悉,中国即将开展多个太空任务,包括在今年利用非载人飞船从月球收集样本,以及在来年进行月球背面探测。欧洲航天局和中国迄今的合作包括参与月球物质样本研究,在未来将欧洲宇航员送往中国的空间站等。

据悉,中国和欧洲的月球基地计划并没有任何预期时间表,包括何时建立和运营,但它是国际太空竞赛的又一最新进展。(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