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蓝E2开箱体验:升级Helio P20 闪光灯有点意思


来源:凤凰科技

总的来看,魅蓝E2整体表现不错,Helio P20的加入也让性能和功耗表现更加出色,并且在设计方面与其他魅族的区分度也拿捏的不错。

魅蓝E2正式发布了,回顾发布会前的预告也明白了其中含义,并不是真正的删除某个功能元素,而是将他隐藏起来。作为魅蓝E的升级机型,魅蓝E2的一大看点也确实是设计独特的闪光灯。

魅蓝E2开箱体验

在外观设计ID上,魅蓝E2依旧表现出了与其他魅族机型不同的一面,机器四周更小的R角设计,还有机身背面更为平直的线条以及机身侧面用两个CNC切面“独立”出来的中框。

5.5英寸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mBack键

魅蓝E2采用了一块5.5英寸的LTPS屏幕,分辨率为1080P,5.5英寸配1080P应该是目前最为常见的组合了,403的PPI的解析力也完全足够,不过材质上确实这回魅族还是有些诚意的,色彩表现也很不错。

背面设计稍显平整

和天线带融为一起的闪光灯设计

魅蓝E2的整个设计少了一些圆润,多了一些刚硬。在更为平直的机身背面能够看到隐藏在天线带设计中的LED闪光灯,也因为这样的设计LED采用了横向排列的设计。魅蓝E2拥有4颗LED灯珠,而且是双色温的设计,两个不同色温的闪光灯交叉排列。

特效设置界面

闪光灯特效

可能大部分人会说这个设计无非也就是在工艺上有些难度或者不同,但实际上魅族还为这个特别的LED闪光灯带来了小功能——流水灯,其实通俗点说叫跑马灯也可以。用户可以在设置选项中开启来电、闹铃、发送短信、收到短信和收到红包共5种情况下的闪光灯特效,其实他们其中某些特效的识别度还是挺高的,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平时手机大部分是放在口袋或者是包里,声音上的提醒远大于视觉上的提醒,另外就是不支持自定义显示效果稍显可惜,希望未来魅族能针对这一功能进行升级,增强其可玩性和实用性。

mCharge 18W快充

其实魅族近来的很多标志性的设计已经给用户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比如像是mBack、Flyme等等,这些都在魅蓝E2上有所体现。魅蓝E2运行的是基于YunOS打造的Flyme 6系统,像是one mind、防伪基站、更多的交互动画等等都是亮点,而出色的视觉效果也确实是Flyme的特点之一。

Helio P20跑分

在硬件方面李楠遵守了他的诺言,魅蓝E2没有继续使用传家宝Helio P10,而是采用了联发科Helio P20处理器,虽然依旧是8个Cortex-A53核心,但是Helio P20的制程工艺升级为16nm,主频也有所提升,GPU则更换为Mali-T880,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都更出色,而且功耗上也值得期。

除此之外,魅蓝E2采用了3GB/4GB的LPDDR4X低功耗内存,所以整体的功耗控制、发热还有续航方面算是强项,大型游戏上也有了更足的底细。

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

1300万像素摄像头

最后还是来说说拍照,魅蓝E2采用了前置800万+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阵容,其主摄像头采用了5P镜组,支持PDAF相位对焦,光圈为f/2.2。拍照UI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和其他魅族机型没有什么区别。

魅蓝E2实拍样张

魅蓝E2实拍样张

魅蓝E2实拍样张

魅蓝E2实拍样张

从实际样张来看,魅蓝E2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色彩表现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在某些室内场景,白平衡容易表现不稳定,比如在超市中白色地砖就变成了蓝色,并且非常明显,不过在自然光线下拍摄地面倒是能够很好还原真实的色彩。

好了,这一篇开箱体验就到这里了,想要具体看看这个闪光灯的流光特效的话就点开上面的视频吧!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