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影视帝国将入游戏资产 恰是王思聪最主要投资


来源:澎湃新闻网

未来,王健林要大力发展游戏产业了。

王健林。  视觉中国资料图

未来,王健林要大力发展游戏产业了。

在4月21日万达院线(002739.SZ)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变更证券简称等多项议案。

对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原因,在万达院线3月31日的公告中曾对此作出解释。

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形成电影放映、电影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线上直播平台等多元化业务板块,非票房收入占比已超过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公司着力打造的“电影生活生态圈”已基本形成,公司现有名称已不能完全体现公司业务现状。

万达院线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76亿元,同比增长20.5%;非票房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非票房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5%,较2015年提升12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拟将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最终建成院线终端平台、传媒营销平台、影视IP平台、线上业务平台、影游互动平台五大业务平台,强化公司在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实现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在股东大会后的媒体会上表示,未来游戏资产或将注入万达院线平台。

截至目前,万达旗下只有一家游戏公司。

4月6日,万达宣布推出新品牌“万达院线游戏”,借此正式进军游戏产业。同时,万达院线游戏也发布了10多款IP游戏产品。

万达院线游戏的前身是互爱互动。2016年5月,万达院线斥资372 亿元收购万达影视的公告中,披露了万达影视以26 亿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公司互爱互动,这也是万达第一次涉足游戏领域。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互爱互动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张霖,唯一股东为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曾茂军任总经理,CEO为黄建,黄建同时也是万达院线游戏的CEO。

曾茂军称,对于游戏产业的布局,万达的目标是做到行业第三。在游戏发行方面,万达将进行线上线下的结合推广,同时启动并购整合,并购标的会是现在就有数亿元利润的盈利型公司。此外,从长远来看,在2017年规划并购时,计划把游戏资产装进来,互爱互动属于万达影视全资子公司,只要把万达影视装进来,在一年内获得10个成熟IP的游戏资产就进来了。

王健林的影视帝国近年来处于高速扩张的态势。海外并购多家国际院线,国内并购时光网、布局游戏产业、涉足在线直播、电影整合营销、电影衍生品等多项业务。

2016年8月1日,万达院线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中止对万达影视,青岛影投(含传奇影业)以及互爱互动的重大资产重组,并且年内不再筹划相关事项。

据万达院线方面表示,万达国内电影产业整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的目标不会变,公司将会在适当时机继续推动重组。

在王健林要大力发展游戏产业的同时,其子王思聪已经涉足多项游戏业务的投资。

游戏一直是王思聪投资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普思资本的官网上显示,普思资本目前直接涉足的游戏行业投资项目包括:英雄互娱(移动电竞游戏研发及发行商)、蓝游文化(主要从事电子竞技游戏赛事的举办相关业务)、VPGAME(电竞服务平台)、钛度科技(国内游戏及电竞硬件企业)、乐逗游戏(手游发行平台)、云游控股(网页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

截至收盘,万达院线报52.4元/股,涨幅0.34%,总市值615亿元。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