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图:这里是过去那个周末发生的重要的事


来源:好奇心日报

看图:这里是过去那个周末发生的重要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法国大选首轮投票

@视觉中国

法国巴黎,前法国经济部长、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庆祝首轮投票获胜。当地时间 23 日,法国正式开启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截至当晚 8 点公布的计算结果,马克龙以 23.7% 的支持率位列第一,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以 21.7% 排名第二,他们在 5 月 7 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继续角逐。

2、全球多个城市举行“为科学游行”活动

@视觉中国

美国华盛顿,人们在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参与首个“为科学游行”活动(March for Science)。包括华盛顿在内的全球逾 600 个城市积极响应了此次活动,游行者高举“科学不要沉默”、“让科学再次伟大”等标语,抗议科学事实在现今的政治环境下不被尊重,呼吁人们关注气候、污染等各种环保议题。

3、列宁诞辰 147 周年

@视觉中国

俄罗斯莫斯科,人们参与游行,纪念前苏联领导人列宁诞辰 147 周年。4 月 22 日是列宁诞辰纪念日,俄罗斯共产党员在红场进行纪念活动并前往西侧的列宁墓敬献鲜花。根据俄罗斯列瓦达中心(Levada)上周公布的民调结果,有 17% 的俄罗斯公民认为列宁在历史上的作用“非常积极”,41% 的人认为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花毯

@视觉中国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举行第 12 届郁金香节,一条由郁金香组成的巨型“花毯”陈列在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ahmet Square)上。土耳其真正大规模开始种植郁金香的时间始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土耳其人钟情于其酒杯状的美妙造型和绚丽夺目的美丽色彩,也因此郁金香一直是土耳其的国花。

2、悬挂婚纱

@视觉中国

黎巴嫩贝鲁特,一名戴头纱的女子坐在黎巴嫩艺术家 Mireille Honein 创作的艺术装置附近。这件装置由悬挂的婚纱组成,以抗议黎巴嫩自 1940 年代起实施的刑法第 522 条——如果强奸犯与被害人结婚,那么强奸犯将免遭起诉。目前议会正在对这条法规进行审查,以确定是否将其废除。

3、木星大气层

@视觉中国

美国宇航局发布一张“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于 3 月 27 日拍摄的木星照片,从 2 万公里高空俯瞰木星大气层。木星大气层是太阳系内最大的行星大气层,主要由氢分子和氦构成,会出现漩涡、风暴和闪电等现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