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房屋充当全天候护士 实时检测人体健康水平


来源:威锋网

堪萨斯大学建筑设计规划学院的副教授Joe Colistra 及其学生将建立起一个智能房屋原型,通过房屋来对人体健康进行追踪。

当人们生病时,他们会去看医生。但如果能时刻追踪健康状况那会是个更好的选择,于是堪萨斯大学建筑设计规划学院的副教授Joe Colistra 及其学生将建立起一个智能房屋原型,通过房屋来对人体健康进行追踪。今日据digitaltrends 报道,Joe Colistra 团队所拥有的项目资金约为5.1万美元,通过将传感器嵌入人们居住房屋中,可对居民的生物特征数据进行收集。

智能房屋系统

Colistra 在一份向学校提交的声明中称,随着堪萨斯城成为了美国第一个获得Google Fiber(一个超高速的互联网服务)的城市之后,人们不禁要问,拥有了超高速网络之后我们应该利用它来做些什么。因此团队想到了构建一个环境来收集大数据。如果想要让人们的房子可以追踪人们在屋内的运动足迹、记录进出房子的次数、使用洗手间的次数以及晚上的睡眠时长该怎么办?物联网的概念可将这些所有数据链接在一起。

这些传感器将足够敏感,可以与预测算法一起使用。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有人跌倒,地板上的传感器可以自动将信息发送给相关人员进行及时处理。又或者,当一个人的步伐开始变得缓慢和迟钝后,可以通知他们注意阿尔茨海默症的潜在早期征兆。大多数的传感器将内置于家中各类型设备中,但它们的工作都将在后台自动完成,无需人们进行任何手动操作。

该团队希望在本学年结束之前使用预制构件(包括墙壁和地板)完成该项目房屋原型的搭建。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