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盖茨家教真严 家里孩子14岁后才让用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在接受《镜报》的采访时,盖茨表示:“我们家小孩14岁前是不让用手机的。”

题图:比尔·盖茨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4月23日报道,在这个智能手机时代,如何让孩子健康的接触电子产品成了许多家长解决不了的难题,接触的晚了怕孩子落后,接触的早了又怕孩子伤眼睛影响学习。不过,显然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来处理此事。

在接受《镜报》的采访时,盖茨表示:“我们家小孩14岁前是不让用手机的。”

14岁,天哪,盖茨的家教可真严(在国内14岁都该上初三了)。换做别的孩子,恐怕已经把家里闹的天翻地覆了。

当然,盖茨也承认,自家孩子会向自己抱怨小伙伴们都用上了手机。

如今,盖茨家的三个孩子分别已经20、17和14岁了,他们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玩手机了。不过,想用iPhone可能没戏,因为盖茨妻子梅琳达2010年时曾表示,自己家里不准出现苹果的产品。不过,盖茨家的孩子也挺听话,2013年时盖茨表示自家孩子从没要过苹果产品。

过了14岁可以用手机,不过盖茨还是给手机的使用设定了许多条条框框。“在餐桌上手机绝不能出现。”盖茨说道。

盖茨在这点上做得并不过分,在餐桌上玩手机正在毁掉我们家庭成员间的关系。

不过,能像盖茨这样家教严格的家庭不多,许多家庭在闲暇时都是手握手机各玩各的,有时同处一室,交流还要靠发信息,实在是令人唏嘘。(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