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鲸开放“酷玩实验室” 多款未来系高颜值黑科技产品露脸


来源:CCTIME飞象网

未来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的?4月20日,微鲸科技以“未来智家”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多家媒体参观了位于深圳的办公室,现场展示了一系列充满想象力的电视、音箱、及周边等家庭智能娱乐产品,这也是微鲸首次对外公开实验室的研发产品,向媒体展示了微鲸对于未来家庭生活中“趣味、轻尚、艺术、科技”生活理念的深入探索。

 趣味+艺术  “未来智家”突破想象界限

当天下午,媒体走进微鲸深圳办公室,即刻看到微鲸打造的四组“未来智家”场景,分别是“趣味之家”、“轻尚之家”、“艺术之家”和“科技之家”。在微鲸VP汪正贤和工程师团队的讲解下,媒体参观了这些极富设计感和科技感的家庭智能娱乐产品。

媒体首先来到“趣味之家”,就被眼前仿佛挂在树枝上的电视所吸引,微鲸工程师介绍,电视挂架上方装置了摄像头,左边的枝丫是配套的遥控器,电视甚至可以上下移动,如果不想挂举,可以选择放到柜子上,灵活性很强。工程师表示,设计这款电视的初衷是希望未来的电视是好玩,有趣的,更能贴近年轻人的想象。

在“趣味之家”,媒体看到云盘路由器和万能遥控器,万能遥控器与kindle同样采用电子墨水屏,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家中的所有家居设备,当你想打开电视、打开冰箱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一点,就能实现了智能家居的万物互联,真正的ALL IN ONE。

走到微鲸的“艺术之家”,两台落地式的超大屏电视展现在眼前。微鲸工程师表示:“我们认为未来的艺术电视应该是极简、纯粹、富有科技感的,只是一张屏,为此,我们重新定义电视屏幕的屏占比。”微鲸的75英寸艺术电视非常具有艺术雕像感,将电视屏幕下半部分打造为平板音箱,并融合声学和材料学,360°立体环绕音,随时让人置身于影院。

同时,在微鲸醉薄A系列以4.9mm超薄震撼业内后,本次又让媒体看到3.9mm的超薄电视。这款电视实现三合一膜板,继续采用康宁Iris玻璃导光板。当开机时,屏幕后背甚至可以显示鲸鱼的星空图案,犹如一件艺术品。微鲸还首次以“让声音能被看见”的设想,设计了外露式音响,周边的透明边框使整款电视看起来仿佛悬浮在空中。

轻尚而科技 引领年轻潮流文化

“轻尚之家”的产品可以说是为了满足潮流,前卫的年轻人个性化定制的产品诉求而研发,现场可以看到,微鲸“轻尚”电视采用分体设计,主机体积比起过往产品缩减20%,并且突破行业内为了保持音效的立体,通常将音响居中放置或者左右各方一个的现象,以超低音炮让独立音响无论置于电视任意方向都能保持完美音效。

“科技之家”的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成为整场重头戏,汪正贤向媒体表示,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通过语义识别将休眠状态下的电视唤醒,因为休眠状态下电视的能耗仅有0.5W,这对于整个行业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微鲸攻克了这个难点,成为业内首家能真正实现大屏自然交互的品牌。在汪正贤“芝麻开门”的召唤下,微鲸电视不到1s便立即开启,引得现场媒体啧啧称奇,“我们正在探索,希望未来能实现说‘你好!微鲸。’就可以唤醒电视”, 汪正贤如是说。

微鲸的用户群体都是一群新潮时尚有态度的科技范儿、自信有挑战精神的年轻人,其中大部分是新中产家庭,40%以上的家庭月收入超过2万元。本着“为新一代生而不同”的理念,微鲸对全国多地年轻家庭用户进行了大量的数据调研,致力打造出符合用户想象的艺术而未来感十足的产品,为用户的未来家庭智能娱乐不断创新探索,越来越看重生活质量的年轻人、越来越潮酷的微鲸产品、越来越有想象力的微鲸,或许将成为引领年轻潮流文化发展的标杆企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