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工作的来了 苹果下月开始在印度试组装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预计将从下月开始在印度“试组装”iPhone,不管该公司要求提供某些优惠的请求是否得到印度中央政府的同意。

印度iPhone用户

凤凰科技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印度卡纳塔克邦官员表示,苹果预计将从下月开始在印度“试组装”iPhone,不管该公司要求提供某些优惠的请求是否得到印度中央政府的同意。

官员称,来自台湾的苹果代工厂商纬创资通将负责此次试组装,地点位于该公司在班加罗尔市郊的工厂。

除了组装iPhone,卡纳塔克邦还希望苹果能将整个零部件制造带到该州。

“我们希望苹果将其整个零部件制造生态系统带到班加罗尔,然后从这里出口,”一名官员说。“我们对苹果为本土市场(印度)制造iPhone并不太担心,因为不管怎样这都会发生。”

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一直要求印度政府在官方政策之外提供额外的优惠,其中包括免除对iPhone零部件进口的反倾销税。

“苹果的申请并没有太多进展,”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说。他认为,中央政府可能在担心此类豁免将与即将实施的商品及服务税框架不符。

他预计,苹果将继续向印度政府请求优惠,同时不管结果怎样都继续推进班加罗尔的试组装计划,因为“印度是苹果目前无法忽视的市场。”

苹果、纬创资通和印度产业政策和促进部均未回应《经济时报》的邮件置评请求。

据悉,纬创资通将在其现有的Peenya制造中心试组装iPhone,并预计在晚些时候成立全新的设施以用于零部件制造。

卡纳塔克邦工业部长RV Deshpande称,最近数月,他已经与印度多名部长不止一次地谈论了苹果的问题。“他们安抚我说,一定会尽力而为,”他说。

卡纳塔克邦信息技术部长Priyank Kharge则对《经济时报》表示,中央政府必须鼓励高科技制造,如果它真想大力发展“印度制造”的话。

他说,由于印度制造生态系统尚不够完善,无法提供高精度的零部件,中央政府必须首先允许苹果和其他国际科技公司在别处采购。(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