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用装插件了 谷歌计划为Chrome推出广告屏蔽功能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正计划在其移动版和桌面版Chrome网络浏览器中推出一项广告屏蔽功能。

谷歌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正计划在其移动版和桌面版Chrome网络浏览器中推出一项广告屏蔽功能。

知情人士称,这项广告屏蔽功能可能会在Chrome中默认开启,将会过滤掉特定在线广告类型。这些广告被认为在用户浏览网页时提供了糟糕体验。谷歌可能会在几周内宣布这一功能,但是目前仍在制定具体细节,依旧存在不继续推进这一计划的可能性。

行业组织“优质广告联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在3月份发布了一项广告标准列表,定义了哪些是不能接受的广告类型。根据它制定的标准,弹出式广告、带着声音的自动播放视频广告以及带有倒计时的全屏广告,被视为超过了消费者承受能力。

谷歌正在考虑的一种潜在方案是,如果一家网站上存在恶意广告,那么它上面的所有广告都会被屏蔽,而不是只屏蔽个别恶意广告。换句话说,网站运营方可能被要求保证所有广告达到标准,否则其网站上的所有广告可能都会被Chrome屏蔽。

鉴于谷歌对在线广告收入存在依赖,它准备屏蔽广告的作法似乎有悖常理。但是知情人士称,谷歌此举是防御性举措。近几年,在线广告屏蔽工具的使用率已实现快速增长。据一些研究公司预计,26%的美国用户目前在他们的桌面设备上安装了广告屏蔽软件。

知情人士称,谷歌希望通过开发自主广告屏蔽工具来阻止第三方广告屏蔽工具的进一步增长。为了让自家广告绕过屏蔽工具,广告商需要向一些屏蔽工具提供商付费。

在线分析服务提供商StatCounter称,谷歌Chrome目前在美国所有平台浏览器市场的份额接近47.5%。

谷歌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