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技G Pro键鼠套装体验:谁说人家只能用来玩游戏?


来源:凤凰科技

我们拿到了罗技推出的G Pro系列的键鼠套装,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游戏外设的表现到底如何。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单单一个好的游戏主机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于设备的追求了,所以现在围绕着游戏推出的外设也是越来越多,很多厂商就在显示器、耳机、键盘、鼠标、甚至是桌子椅子上下功夫。

而我们也是拿到了罗技推出的G Pro系列的键鼠套装,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游戏外设的表现到底如何。

G Pro键盘

我们首先还是来说说键盘,G Pro机械键盘采用的是87键的设计,省去了在游戏中很少用到的右侧数字按键,这样能够有效缩短左右手之间的距离,而且也给鼠标留下了更大的移动空间。

G Pro键盘接口

在连接方式上,罗技G Pro采用的是可拆卸式的USB连接线,再加上本身键盘体积不大,所以携带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G”标志

G Pro的设计可以说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可以看做是缩小版的G810,除了87个按键之外,只有键盘上方左侧的“G”标志,以及右侧的灯光键和游戏功能键。如果把按键灯都关了,外表就相当朴素了,估计你肯定不会想到它是一款游戏键盘。

G Pro键盘背面

而至于一般厂商都不太注意的背面,罗技也下了不少功夫,一共配有五个面积不小的防滑垫,支脚支持三种角度的调节,而且还增加了条纹装饰,让原本很单调的背面也变得富有视觉冲击力。

G Pro键盘灯光效果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连接电脑之后G Pro的表现吧,连接之后先不说手感,光是这个灯就很能抓人眼球。根据宣传,这款键盘支持1680万色RGB背光,可以通过配套的应用LGS进行调节,可以自定义颜色、灯效以及调节速率等,玩法相当多。我觉得如果不用它玩游戏的时候,玩玩键盘也挺好。

G Pro键盘

简单介绍了一下外观,接下来就要来说说它的实际上手体验了。G Pro采用的是罗技参与研发的Romer-G机械轴,触发键程更短,仅有1.5mm,在使用时触发速度更快,对于专业游戏玩家来说,成败往往也就取决于毫秒之间。而且G Pro的按键力度也更轻,即使是长时间游戏也不会很累。但是键盘的段落感还是非常明显的,按下时能够有很明显的反馈,所以也可以减少在操作时的误触。

 

罗技配套软件

另外,虽然G Pro并没有配备独立的宏按键,这一点看起来好像少了点游戏键盘的该有的样子,但是罗技却很讨巧地将F1到F12这十几个按键全部开放成为自定义按键,玩家可以通过配套的应用对每一个按键的功能进行重新定义。而且应用中还预置了几百款游戏的推荐操作,设置起来也更加省心。

 

G Pro键盘侧面

另外,虽然G Pro是一款游戏键盘,但是在平时办公时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长时间用它打字并不会感觉到累,而且轴体按下时发出的声音也更小,比较像是声音略大的薄膜键盘,所以并不会打扰到其他同事。在使用这款键盘之前,我用的是一把cherry原厂的青轴键盘,用了两天G Pro之后,我有点不是很想换回去了。

 

说完了键盘,我们再来看看鼠标,和键盘一样, G Pro的设计也是非常简单,看起来相当低调,丝毫没有那种张扬的感觉,在外观上和G102基本保持了一致,后半部分和“G”的标志采用了透光的设计,鼠标的背光调节也支持1680万色。

 

G Pro鼠标

G Pro鼠标的尺寸非常小巧,整体偏细长,而且顶部的弧度也比较平缓,所以比较适合手小的用户用来使用。鼠标表面此采用了磨砂的处理,虽然纹理看上去并不明显,但是上手之后就能够感觉出来,略微有一些颗粒感,但是并不会影响到鼠标整体的顺滑感。

 

G Pro鼠标

可以说G Pro的整体手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因为细长扁平的设计可以有效缩短手掌于桌面之间的距离,也能够减小手腕抬升的角度,可以减轻长时间使用的不适感,即使是需要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很累。

 

主按键的触发键程也有所缩短,而且触发力度也更轻,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响应更加快速,理论上来讲可以有效提高游戏过程中的点击速度。另外从按键手感上来看,G Pro的按键按下时表现非常干脆,点击之后反馈也很利索很明确,这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G Pro鼠标

然后再来说说这款鼠标的游戏性能,罗技为它配备了6个可编程的按键以及一套板载内存,玩家通过驱动进行的设置可以直接保存在鼠标内,如果需要外出使用,就不需要重新进行设置了。

 

这款鼠标的DPI分辨率支持从200—12000范围的调节,可以适应不同用户对不同游戏的使用习惯。

 

这一套装备体验下来,我觉得G Pro虽然在外观上并没有非常花哨的设计,但是小细节方面的处理能够看得出非常用心。而且虽然外表朴素,但是内心却足够狂野,在游戏方面有着足够出色的表现。而另外一方面,针对游戏爱好者,G Pro也展示出了足够的友好,日常使用时的表现也能够让人感到满意。

当然了, 游戏外设只能从某个角度提升你在游戏中的表现,但是并不能绝对让你从小学生一步成长为老司机,而且专业的游戏外设在价格上相对也会更高一些,所以用户除了需要考虑实用性之外,还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钱包。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