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BM财报分析:营收连续20个季度下滑恢复增长成疑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新业务未能弥补传统硬件和软件的销售下滑,IBM第一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连续20个季度下滑。

IBM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由于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新业务未能弥补传统硬件和软件的销售下滑,IBM第一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连续20个季度下滑。

尽管营收持续下滑,但不及预期还是逾一年来的首次,这为IBM在2018年前恢复增长的预期带来一丝疑问。多年来,CEO罗睿兰对多个高增长领域投入重金,逐渐远离计算机和操作系统软件等老产品。即使罗睿兰削减部门以降低成本,同时进行收购来增强技术和销售,但传统产品仍然是个拖累。

据IBM周二在财报中称,第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下滑了2.8%。这要高于此前季度1.3%的同比跌幅。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84亿美元。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大跌4.3%,暂报162.71美元。

IBM CEO罗睿兰

营收不及预期部分源于IBM的技术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其营收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该部门帮助客户将应用转移到云服务器上,并管理工作量。此类合同通常达数年,价值5亿至10亿美元。据IBM首席财务官马丁·赛乐特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部分这些合同本预计在第一季度签署,但最终却并未达成。

如果能够完成,IBM全球技术服务集团(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的表现会更好,赛乐特说。“当我们在4月、5月或6月搞定这些合同时,它们将会开始贡献营收。”

调整后的利润为2.38美元/股。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35美元/股。

IBM的目标是,到明年,新增长业务的营收达到400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21%。该公司表示,它们正提前实现该目标。该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全部和云、分析、安全和移动技术有关。

IBM认知解决方案部门涵盖了新业务的大部分软件和服务,在最近数个季度的表现最亮眼,营收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

作为转型的一部分,IBM正致力于销售更多的在线软件(无需下载,客户根据使用情况付费)。过去数年来,IBM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和收购产品和云数据中心,以支持此类业务,这侵蚀了该公司的总体盈利能力。第一季度,IBM的毛利润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下滑。

IBM的系统部门涵盖主机和操作系统软件等传统业务,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大跌17%。去年同期,该业务更是同比大跌22%。IBM并不预计该业务将恢复增长,但罗睿兰称该公司仍能从这项业务中提取价值。(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