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的手还是伸向了整车制造 不过它们需要代工伙伴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依旧在探索如何制造整车,不过它们需要一个合作伙伴,以便攻克整车制造中的一系列复杂问题。

苹果汽车假想图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去年,苹果泰坦计划遭遇重大挫折,外界分析苹果已经放弃了整车计划,转而开始专注于打造自动驾驶软件,不过上周五却突然有消息显示硅谷巨头拿到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执照。投资银行派杰前著名分析师蒙斯特(已离开派杰自主创业)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依旧在探索如何制造整车,不过它们需要一个合作伙伴,以便攻克整车制造中的一系列复杂问题。

蒙斯特表示,苹果的梦想之车依然延续了它们的传统,是一款软硬件完美结合的产品,就像iPhone,能为用户提供超一流的体验。

不过,自主造车对苹果来说可不是易事。

“在理想世界中,苹果的汽车项目涉及整车的研发和制造,需要完成软硬件结合。”蒙斯特周一在一篇博文中写道。

“不过现实很残酷,设计和制造一辆车的复杂性可能会迫使苹果与一家或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深度合作,就像Apple TV那样,将苹果的技术植入现有产品中。”蒙斯特写道。

眼下,苹果与汽车相关的产品是CarPlay,用户可以将手机投射到车内中控屏以便使用应用或发送信息。蒙斯特认为苹果手上已经有了相关技术(如Siri、图像处理、指纹识别等),可以在这些技术之上完成相关重要零部件的制作。

不过,苹果依旧需要汽车制造商当合作伙伴,因为作为汽车界菜鸟,苹果可能会在硬件领域遇到无法攻克的困难。

就像富士康负责生产苹果设计的iPhone,与汽车厂商合作可能是苹果整车制造的必由之路。蒙斯特认为,苹果在自动驾驶上已经大大落后于特斯拉和谷歌等厂商,而想要设计好一辆车,至少要花费数年时间。

“除了要找个合作伙伴,苹果还要考虑汽车设计要花费的5-7年超长周期。即使硅谷巨人开始大提速,想完成汽车硬件设计,恐怕苹果还要再花数年时间。”蒙斯特说道。(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