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航独家回应传言:完全没想过要上演什么“复仇记”


来源:凤凰科技

不过周航本人重申,并没有如近期传言般要重新执掌易到的计划,也完全没有想过要上演什么“复仇记”。

周航

凤凰科技 朱旭冬

易到CEO周航在昨天深夜接受了凤凰科技的电话采访,第一次向媒体就近日他和易到乐视的相继发声做出回应。

周航表示,很感谢连续几天外界所有人对这件事的关注。自己唯一的希望就是推动问题的解决——具体是指,找到一个对易到来说最佳的方案,彻底解决易到目前的资金问题。“我真心希望易到好,所以也呼吁乐视能做出对易到有利的决定。”

“我个人从未有过针对乐视或某个个人的想法,只有一点,请真正的为用户、为司机解决当下最迫切的诉求。而不是一再沟通无果、无限期搁置问题。”

从表面上看,易到目前遇到的问题是缺钱。更深的原因是很大一部分用户对易到失去了信心。如果长期不解决,与日俱增的时间成本,会更深影响到司机与用户,也会让不稳定因素积重难返。

周航在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凤凰科技专访

但据周航了解,易到的资金问题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问题在于,是易到天天拿不出钱来,司机的劳动所得无法兑现,导致了信心崩塌。”这就引发了挤兑的现象。而后矛盾积累,就逐步酝酿为这几天的司机围堵事件。

周航认为,当务之急,是要重新建立人们对易到的信心。他强调,过去的易到不管在供应商还是司机群体以及高端用户群中,口碑都很好,所以,现在易到基因的基本盘还是好的。

“我当然希望易到顺利度过这次危机。”他说,作为一名创业者,创立企业的目的是让社会更美好,而不是给社会添堵。但现在易到引发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债权债务问题,还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这种情况完全背离了他当年创业的初衷。

不过周航本人重申,并没有如近期传言般要重新执掌易到的计划,也完全没有想过要上演什么“复仇记”。他说:“我们作为自信的人、有过连续创业经历的企业家,不会也不可能总在纠结过去。还有那么多的想法和抱负没有去完成呢,难道不能再做出更有创造力的事情么?应该一直向前看。”

彭刚(左)、周航(中)和易到用车投融资副总裁孙可(已离职)

周航还特别强调,他认为现易到总裁彭刚(原乐视控股CMO)及其团队一直做的很好,在工作上的投入度和执行力是十分值得肯定的。易到的管理团队执行力也很强,如果这次能妥善的帮易到解决问题,他们其实完全有能力把易到继续做好。

“我仍旧关注易到,希望它更好。也会尽自己一切努力。”周航说。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