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门问问推出虚拟助手和新款手表 智能音箱也公开亮相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推出的消费端产品则有瞄准瞄准亚马逊Echo的问问音箱Tichome,手机语音助手app“出门问问”,以及问问手表Ticwatch S和Ticwatch E。

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发布了虚拟个人助理“问问”,推出AI开放平台,即将推出的“问问”智能音箱Tichome也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当日晚间,出门问问还推出了两款智能手表新品Ticwatch S与Ticwatch E,主打运动与时尚。

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形容这场发布会为迟到4年的出门问问首场发布会,因为虚拟个人助理“问问”在公司成立时就已经诞生,但其经过几年的探索与积累,才终于正式推出。

“问问”定位为24小时全陪伴式虚拟个人助理,可以通过智能穿戴设备问问手表Ticwatch和问问耳机Ticpods, 智能车载产品Ticmirror和Ticeye,以及今天推出的手机语音助手app与智能家居产品问问音箱Tichome,覆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李志飞介绍了“问问”的四大核心价值:一是基于出门问问AI核心技术的自然对话交互;二是基于可便捷直达第三方应用服务的海量内容;三是基于个人识别与习惯记忆积累的个性服务;四是随时待命无处不在的多场景全覆盖的及时联动能力。

同时,出门问问推出AI开放平台(ai.chumenwenwen.com),宣布了通用版本的免费政策,将向开发者和硬件厂商全面开放。一直走“to C”道路的出门问问也终于面向B端开放了平台。

Ticwatch E

另外,今日推出的消费端产品则有瞄准瞄准亚马逊Echo的问问音箱Tichome,手机语音助手app“出门问问”,以及问问手表Ticwatch S和Ticwatch E。

Tichome搭载虚拟人工助理“问问”,针对家居场景,可播放音乐和其他有声读物,制作待办事项列表,设置闹钟,以及提供天气,交通出行、新闻资讯和其他实时资讯信息等。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售。手机语音助手app“出门问问”将作为虚拟人工助理“问问”的手机端入口。两款手表的售价分别为为1399元和1199元。

此前,出门问问已推出智能手表Ticwatch、车载智能后视镜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eye。据出门问问提供的数据,公司已完成6轮融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圆美光电,歌尔声学,Google,及大众汽车集团,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5亿美金。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