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hinkPad X1 Carbon 2017体验:经典与创新的碰撞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一款生产力工具,他表现得确实足够优秀,也足够具有竞争力。

凰家评测(高一洋)在学生时期我是个没钱却爱折腾数码产品的人,所以玩二手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最疯狂的时候我曾一口气收了三个笔记本电脑,但现实是只能留下一个,ThinkPad T400是我做出的决定。

ThinkPad X1 Carbon 2017

事实上,从那时起ThinkPad小黑就成了我疯狂迷恋的产品,时至今日ThinkPad T400s仍然是我的最爱,而我也有一位朋友,他的最爱是ThinkPad X301,那时候讨论怎么折腾ThinkPad就是我俩津津乐道的话题。其实提到T400s是因为在那时候远没有“超极本”这个概念,而ThinkPad迈出了这一步,而如今我们看到了更加极致的产品来到了我得面前——ThinkPad X1 Carbon 2017。

之所以说是“经典与创新的碰撞”是因为我们在ThinkPad X1 Carbon上能看到小黑众多经典的元素被保留,而且还能看到很多全新的元素加入进来。

外观依旧小黑窄边框瘦身成功

和上代产品相同,ThinkPad X1 Carbon 2017采用了卫星级碳纤维材质,在强度、韧性上都有着大幅度的提升,而且超窄边框更让整个机身尺寸小了不少,如果你有上代X1C的话你就会发现,新款确实在瘦身上下了功夫。ThinkPad向来在A面表现的比较素雅,左上角的联想logo,右下角的ThinkPad标志,如果小红点能亮起来就再好不过了。

联想logo

ThinkPad logo

雾面屏

支持Windows Hello

ThinkPad X1 Carbon 2017的B面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超窄边框设计让他视觉冲击力变得更强,在这其中为了使用窄边框并且保证整机强度不受影响,该机在结构上也划了很多心思。熟悉的1080P IPS屏幕,熟悉的雾面屏,当然你如果有需求的话WQHD的屏幕也是可选的。其B面顶部的摄像头支持Windows Hello功能。

X1 Catbon表明身份

转轴支持180度开合

键盘手感有保证

键盘绝对是ThinkPad传统强项之一,虽说小黑粉们心心念念的传统键帽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即使采用了浮岛式的设计,在手感方面ThinkPad X1 Carbon 2017依旧没的说。键程1.8mm、键间距1.9mm以及宽大的键帽都让其敲击感有着出色的保证,回弹力以及键盘的触感也表现的恰到好处,这也是作为生产力工具,ThinkPad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的部分。

经典的TrackPoint

触摸板旁边还有指纹识别模块

除此之外,我们在ThinkPad X1 Carbon 2017上看到了指纹模块的设计,配合Windows hello使用让其在安全性上有着更好的保证,同时没有损失便捷性。标志性的TrackPoint小红帽也能提高特殊场景下的办公效率,宽大的触摸板也是目前大势所趋的设计,并且它的手感表现确实不错,背光键盘也是现在笔记本的标配,提升暗光输入便利性,这也让原来小黑标志性的小夜灯成为了过去时。

D面的

ThinkPad X1 Carbon 2017在D面的设计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因为除了金属机身以外,这是我见到的最简洁的D面设计,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散热口、黑色的铭牌都开起来非常的简约。当然为了能够实现采用下沉式转轴的情况下保证180度开合,D面的切角是必须的,但这并不影响什么。

超薄没有牺牲扩展性

ThinkPad X1 Carbon 2017的整机厚度只有15.95mm,再加上窄边框的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真实数据都让这一代产品“小了一圈”,而1.13kg的重量让该机在便携性上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尤其在身材变小的情况还拥有59Wh的电量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机身左侧的扩展接口

虽说便携性提升了,但这时候有人肯定就在想是不是为此牺牲了扩展性,其实不然。ThinkPad X1 Carbon 2017几乎保留了上代产品的全部接口,机身右侧是一个USB 3.0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而机身左侧则全新加入了两个雷电3接口,其中一个支持作为电源接口使用,除此之外还拥有一个USB 3.0、标准HDMI以及一个mini RJ45网线接口。

机身右侧的扩展接口

两个USB 3.0以及标准HDMI接口的保留让用户在“接口过度期”能够顾全更多情况,而雷电3接口虽然现在还没有那么普及,但是他的全功能扩展确实给设备本身带来个更多接驳的可能性,从这一点来说ThinkPad的做法没有那么激进,对于用户显然更加“友好”。

会有版本支持SIM卡上网模块

卡托的设计让机身的整体性得到保证

不过说到扩展性,ThinkPad自然还有自己的独到的地方,比如ThinkPad WiGig Dock无线扩展坞,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扩展接口,对于经常移动办公又不希望频繁转移资料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你还有“有线版”可以选择。

性能这点真的不用担心

说了那么多外在的,终归还是要来看ThinkPad X1 Carbon 2017的内在美,我们这次拿到了评测机是高配版,采用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I7 7600U,因为由“Tick Tock”改成了“P.A.O.”,所以我们看到第七代酷睿依然是14nm制程,不过无论是效能还是工艺上来说都有着一定的优化。

ThinkPad X1 Carbon 2017

值得一提的是,I7 7600U集成的核显HD620相比上代的HD520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虽然说对于办公人士来说GPU显得不那么重要,但一些简单的处理还是必须的。这次拿到的评测的内存为16GB,而ThinkPad X1 Carbon 2017是从8GB内存起跳,这一点还是挺良心的,而硬盘上我们拿到的评测机是采用了1TB的NVMe PCI-E内存,在速度以及稳定性上表现不错。

总结

ThinkPad X1 Carbon 2017作为一款超极本,轻薄、便携、续航——它拥有一切要素;除此之外,它也有ThinkPad系列经典的传承,比如说与超极本不太相关的键盘手感;此外它的稳定性、扩展性都是不用怀疑的。作为一款生产力工具,他表现得确实足够优秀,也足够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