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信分析师:谷歌母公司股价涨幅终将超过FB和亚马逊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过去一年的股价涨幅可能不如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巨头,但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这种状况将会发生改变。

安卓是全球第一大移动操作系统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网站MarketWatch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过去一年的股价涨幅可能不如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巨头,但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这种状况将会发生改变。

在过去一年,Facebook股价上涨29%,亚马逊股价飙涨44%,而Alphabet的股价仅上涨了10%。不过,随着YouTube和云计算业务在Alphabet总营收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Alphabet股价表现不及竞争对手的局面将发生改变。

本周一,瑞士信贷分析师史蒂芬·朱(Stephen Ju)维持了对Alphabet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以及1100美元的12个月目标价。这也是所有分析师授予Alphabet股票的最高目标价。按照1100美元的目标价计算,Alphabet市值达到7570亿美元,高于苹果市值。苹果当前市值为7450亿美元,但加拿大皇家银行周一估计,苹果市值在今年内将升至8240亿美元。

Alphabet股价周一报收于855.13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在过去三个月,Alphabet股价上涨了3.3%,与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相一致。同期,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的股价均超过标普500指数平均涨幅,分别达到11%、18%和10.5%。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的调查结果,分析师对Alphabet股票的平均评级相当于“买入”,平均目标价为982.26美元。

瑞士信贷周一早晨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上调了Alphabet云计算业务的营收预期以及谷歌从YouTube流媒体电视服务中获得的营收预期,同时预计谷歌非搜索业务(如Google Cloud和Google Play)的营收贡献会更大。

Alphabet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加大了投资,以增加云计算服务业务的市场份额,而这种投资已经给Alphabet的利润增长和利润率构成了压力。还有人担心,随着谷歌核心搜索业务增长放缓,部分投资者并不太看好Alphabet的前景,史蒂芬·朱表示这种情绪已经使得投资者忽略了谷歌旗下几项增长快速的新兴业务,比如说云计算服务。

瑞士信贷在报告中指出,在三年内,YouTube、Google Play和Google Cloud的收入总计将占到Alphabet总营收的三分之一。通常情况下,这三项业务始终处在谷歌搜索的阴影下。上个季度,谷歌旗下网站的收入接近于180亿美元,占到Alphabet总营收的85%。

在上个季度财报中,谷歌的营收同比增长22%,该公司将这种增长部分归功于移动搜索业务和YouTube。谷歌并未单独披露YouTube的营收数据,但它目前将云计算收入与其他新业务一起列入“Other Bets”一项。Alphabet将于4月27日公布第一财季财报。(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