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与俄反垄断部门达成庭外和解 被罚785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与俄罗斯反垄断部门联邦反垄断局(FAS)达成了一项庭外和解协议,了结了延续两年的纠纷。

谷歌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谷歌公司与俄罗斯反垄断部门联邦反垄断局(FAS)达成了一项庭外和解协议,了结了延续两年的纠纷。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谷歌将向俄罗斯的搜索引擎对手开放其Android系统。

这项协议为谷歌设定了新的先例。谷歌在全球遭到了多项投诉,被指控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对于Android设备制造商施加限制以保护自身的在线搜索市场份额。

这项协议为期6年9个月,已在周一早些时候获得了一家俄罗斯法院的批准。根据协议条款,谷歌仍必须支付总计4.39亿卢布(约合785万美元)罚款。

俄罗斯反垄断部门FAS在2015年裁定,谷歌要求Android移动设备制造商预装其搜索工具等应用,违反法律。FAS是接到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投诉对谷歌展开调查的。

FAS周一称,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在俄罗斯市场,谷歌将不再要求厂商在Android设备上安装谷歌独家应用,不再限制厂商预装对手的搜索引擎和其它应用。谷歌还将开发一款工具,允许用户在他们的Android设备上选择默认搜索引擎。

“用户将能够在任意时间修改设定,选择适合他们需要的默认搜索引擎,”FAS称。

谷歌确认了这项协议,表示它符合各方利益。谷歌还表示,已与Yandex达成了一项商业协议,为Yandex在“Chrome浏览器中推广其搜索服务提供了新机会”。

Yandex俄罗斯业务主管亚历山大·舒尔金(Alexander Shulgin)表示,他希望这项协议有助于谷歌与公司在欧洲和其它国家达成类似协议。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周一15:34分(北京时间23:34分),Yandex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股价上涨7.2%至24.39美元。谷歌股价上涨1.2%。(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