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推动 又有三家供应商承诺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来源:凤凰科技

又有三家供应商承诺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苹果生产零部件。

苹果推动供应商采用可再生能源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又有三家供应商承诺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苹果生产零部件。

苹果可持续发展和政府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仁宝、欣旺达和伯恩光学承诺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苹果生产零部件,至此,利用可再生能源为苹果生产零部件的供应商达到7家。据杰克逊称,苹果96%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

杰克逊说,“我们在考虑我们的碳足迹时,不仅仅考虑办公室、数据中心、专卖店,甚至是物流中心,包括这些在内,我们使用能源的96%来自可再生能源。现在,我们把目光转向供应链。”

虽然特朗普总统的环保政策有所放宽,但苹果仍然坚守在奥巴马总统时代制定的目标。在奥巴马第一任总统任期内,杰克逊是环保署掌门。

杰克逊说,“本届政府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倾听企业的声音,因此,我们将竭尽所能地对外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杰克逊还表示,苹果计划只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其所有设施提供能源,已经在包括美国在内的24个国家实现了这一目标。苹果今年3月曾表示,公司及其供应商计划到2018年底每年通过清洁能源发电逾25亿千瓦时。苹果新总部大楼,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电池,苹果还计划对外出售使用不完的清洁能源。

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代表的科技公司,位居最大的清洁能源客户之列。去年,微软、Facebook联合逾60家公司和多家环保组织,计划到2025年开发60千兆瓦清洁能源,足以弥补计划到2020年“退役”的所有美国燃煤电厂的发电量。彭博社的资料显示,企业2015年签订协议,购买近3.7千兆瓦清洁能源项目的电能,去年签订了2.5千兆瓦的协议。

据彭博社分析师凯尔·哈里森(Kyle Harrison)称,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公司,倾向于以固定价格签订20-30年的能源供应协议,“这使它们能以稳定的价格获得能源,也使它们有可能节省支出”。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