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后住Airbnb要交税了,这可能是为了顺利IPO


来源:好奇心日报

最大的房屋住所共享服务 Airbnb 宣布跟 275 个政府部门达成协议,从今年 5 月 1 日起开始按照当地规定的比例缴税。

 

赶在美国一年一次的纳税截止日到来之前,最大的房屋住所共享服务Airbnb宣布跟275个政府部门达成协议,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按照当地规定的比例缴税。

这也是Airbnb第一次将缴税范围扩大到美国之外,法国、印度、荷兰和葡萄牙四个国家的所有 Airbnb 住所在接受房客预订时,会自动包含相应的税费。

Airbnb 在美国的缴税计划

虽然各个国家和地方执行的缴纳比例并不相同,但基数都是一整天的住宿价格。葡萄牙里斯本的税费在每位游客每晚 1-7 欧元之间浮动,而印度的 Airbnb 需要缴纳高达 15%,是因为其中包含了房屋清洁费。

所有这些款项都由 Airbnb 统一帮平台上的房东们代收,然后再交给当地的政府及管理部门。

Airbnb 预计,新的缴税政策实施后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 2.4 亿美元税款。

这个动作显然是 Airbnb 用来解决房屋共享模式引发的政策性争议。

 

 

在法国、西班牙等酒店业高度成熟的欧洲国家,不少从业者和官员担心因为 Airbnb 免于课税,游客可能会肆意将房屋变成度假屋,同时大幅增加当地人的生活成本。这也是 Airbnb 一直以来面临的核心争论。

不久前,Airbnb 宣布了它的中文名字爱彼迎,还在为首次公开上市 IPO 做准备。

服从当地住宿酒店业规定,按明文规定交税可以看做是 Airbnb 走向合法化,摆脱争端为 IPO 铺路的重要举措。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后出国旅游住 Airbnb 的价格更贵了。

题图:Airbnb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